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平安信托:房地产仍是较好投资

2010年11月09日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5日,在中国平安的媒体开放日上,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就平安信托的业务发展情况向与会媒体作了说明。

  他表示,2004年银信产品的费率为0.8%,而且当时的风险也比较小,但现在银信产品的费率只有0.2%,而且银信合作产品的风险划分不清,所以平安信托三四年前就开始了转型。

  他表示,从平安信托的报表来看,2007~2008年,因为当时利率很低,平安信托几乎停止了银信合作,所以资产管理规模基本上没变;后来出于市场、品牌的考虑,2008~2009年做大了这块业务的规模,而今年上半年这块业务从2009年上半年的480亿降到430亿不到,下降10%,但盈利率增加很多。他预计,今年平安信托物业投资规模将有260亿,而个人业务今年年底的规模将达160亿。

  对于房地产调控对信托公司的影响,他表示,目前房地产企业其他融资渠道受限,信托的机会其实更多,但对销售来讲,由于最近市场对房地产业比较谨慎,所以发行实际上受负面影响。但他同时表示,房地产与GDP增长呈100%相关,房地产增速大于GDP,从长期来看,房地产还是比较好的投资,对于信托,最要紧的是防范流动性风险。

  记者看到,11月3日,万通地产(600246)发布公告,称其与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 《房地产项目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的目标项目主要为长三角、西南、环渤海、以及其他区域的优质住宅项目以及城市综合体项目。平安信托拟在5年内完成50亿(含固定收益类)信托资金对目标项目的投资,具体规模以实际募集情况为准。

  普益财富最新统计显示,从运用领域看,10月房地产领域信托产品发行量增幅最大,为10款,其他运用领域产品发行量较上期变化不大。

  对于此前天津等地试点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童恺表示,平安坚持市场化的方式,目前这些城市的方案,很多需要政府进行倒贴,或者发行主体要补偿发行人,这种方式不具有可持续性。

  对于此前银监会发布的《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童恺表示,目前平安信托主动型信托的规模为722亿,排市场第一。(郭维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