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短线炒金银币风险高 专家建议中长线投资

2010年11月10日 10: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纪念币
古代铸造钱币的铜范。摄影/本报记者 浦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7日,为期4天的2010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在北京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开幕,来自27个国家近200家参展商在博览会上云集。除文化收藏论坛外,博览会还举办了邮票钱币精品专场拍卖会、中外联合发行邮票展、珍稀邮票展、维权反假钱币展等一系列集藏活动。11月8日,金币文化论坛在博览会上举办。与会专家表示,由于不可避免的全球性通胀,以及黄金牛市的延续,金银币收藏投资的市场前景“一路光明”。需要注意的是,建议广大收藏者采用3年以上的中长线投资战略,不要对某一品种进行短线的拉升炒作,这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非常危险。

  疑问一 金银币在暴涨之后会不会暴跌?

  “不会再出现97年式爆炒”

  上海钱币学会理事黄瑞勇:应该说,不会再出现1997年的情况。

  1997年,我们曾经经历过银币市场的辉煌,那是一个短暂的辉煌。当时,市场上很小的银币突然涨到很高的位置,比如香港回归的1盎司银币从几百元涨到6000多元。可是还没等到香港回归,市场泡沫就被挤掉,烟消云散了,直到现在还有两个品种没有回到历史高位。

  如今不会再出现97年的情况。为什么?首先,那时候炒的小银币,因为金币没人玩得起,所以爆炒最低端、量最大的东西,而现在主要集中在精品,垃圾品种的涨幅远远低于精品的涨幅,这说明市场是健康的。第二,以前中国金币总公司没有很多特约经销商,而现在新品经销商在全国发行,市场沉淀已经很充分了,加上海外回流的精品枯竭,现在市场是供需关系的真正反映。

  我们判断市场是不是健康,还要看大环境和经济走势。在全球性通胀的背景下,黄金自然会长牛。黄金牛了会吸引很多人进入到金银币市场,作为实物投资的一个方式。

  疑问二 央行加息对金银币市场有何影响?

  “加息利好金银币市场”

  杭州恒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吴忠民:年内央行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0月20日首次加息25个基点,保增长,防热钱。我认为,这次加息会造成资金成本的上升,在股票、房地产和艺术品中,尤其对房地产有急挫效应。很多既投资房产又投资金银币的人,可能会转而着重投资金银币,这对金银币市场是有好处的。

  从理财角度来讲,投资股票风险很大;投资其他艺术品水比较深,门槛比较高。金银币是很好的资产配置。在全球性通胀的背景下,投资黄金、投资金币是可以抵御困局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