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午在银行等45分钟轮不到 金卡排队快不了多少

2010年11月10日 13:4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在杭州体育场路某写字楼上班的陈女士趁午休来到就近的银行取款。她一进银行便在取号机的金卡号和普通号卡上各取了一张号,金卡号显示“前面还有3位客户尚未办理业务”,而普通号上显示“前面还有12位客户未办理业务。”陈女士盘算着哪边快往哪边靠。

  “等了45分钟,普通窗口办了8笔业务,贵宾窗口才办了2笔。”陈女士郁闷地说。

  “最近股市火爆,第三方转账、基金买卖都很活跃,来银行办业务的人明显增加。”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而且许多是非现金业务,办理时间明显拉长。”

  “比如买基金要填2张表格,一张是代理基金开户,需要填写客户的身份资料、账户资料和基金公司名称;另一张是代理基金申购表,客户需填写账户资料、购买金额、基金名称代码,选择分红方式。”建国北路上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介绍。

  贵宾窗口总得快点吧?未必!“贵宾窗口办业务的大客户一般都办大单,存取款也往往是几十万,点钞机点点也要蛮长时间;而且这些客户办业务一般不只单笔。”这位大堂经理介绍。

  对于银行的解释,客户们显然不满,“银行要填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比如买理财产品,事先须填写一份风险客户测试,合同内除了必须填写的客户信息等内容外,还必须得写上一段关于理财产品风险自负的话,一式两份都得填,这纯粹是浪费时间”,一位姓周的先生说。

  有什么办法尽量不排队呢?“如果纯粹是取款,建议客户使用 ATM机,现在各银行都提高了ATM机的取款额度,有的卡一天最高取款可达2万元。”如果要把银行卡里的钱转至炒股账户,工行的自动存取款机也可解决问题。 

  客户也可以尽量利用“柜面通”,杭州“柜面通”业务启动已有多年,除了工农中建招行外,大多数股份制银行结成“联盟”,客户持有任一成员银行的银行卡或存折,便可以在其他成员银行柜台办理跨行查询、存取款、转账等业务。

  “柜面通”跨行转账也很轻松,而且目前“柜面通”都是免费的。在杭州,“柜面通”跨行存款,每天累计金额和笔数不限;跨行取款,每日最高限额人民币20万元,最多3笔。记者 俞萍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