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内商品期货普遍回调 多品种现久违的跌停

2010年11月11日 18: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继续分化,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大多数上市商品均回调收跌,前期涨势强劲的棉花、塑料以及PVC期货出现久违的跌停,盘中大幅减仓下挫。由于国际市场的影响,有色金属则再次表现强势,铜锌等品种继续上涨收红。

  受通胀压力加大令市场对货币政策实质转向的预期增强影响,前期涨势强劲的商品纷纷获利平仓,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大多回落走低,塑料、PVC以及棉花期货更是在前几天的持续大涨后在当天罕见地跌停,显示出市场的波动幅度加剧,橡胶、PTA等商品也都高开低走,盘中期价跳水翻绿。

  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绝大多数上市品种均以下挫收跌,跌幅最大的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大跌5.0%,创下至少一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收盘于3.19万元,持仓量也大幅减少了2.6万手,显示出一些投资者获利平仓离场。与此同时,PVC、塑料两大近期涨势异常强劲的石化类商品也大幅减仓下挫,PVC主力合约收盘于9100元,跌幅4.96%,塑料期货主力合约则大跌了4.97%,收盘于1.33万元。

  谷物类商品也纷纷回调,三大主要粮食期货跌幅最大的稻谷期货跌逾2%,明年5月份交割的早籼稻收盘于2405元,同一交易所上市的强麦期货主力合约也下跌了1.26%,收盘于每吨2660元,大连商品交易所明年5月份交割的玉米期货则下跌了0.66%,收盘于2253元。

  23个上市品种仅3个品种主力合约收盘报涨,其中有色金属表现最为抢眼。由于国际市场创下新高,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收盘涨逾2%,收盘于6.92万元,盘中一度突破了7万元大关,创下2007年5月份以来的新高。受到带动,期锌主力合约收盘也上涨了0.67%,收盘于2.1万元,此外,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也上涨了0.77%,收盘于5088元。(记者陈云富)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