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行交管卡遭投诉 年费20元到期换卡再交50元

2010年11月12日 09:02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投诉,反映申领“长城交管卡”收费50元,卡不能透支,还要收取每年20元的年费。

  昨日,记者赴汉阳王家湾武汉市驾驶员协会采访。在“驾协”一楼办事大厅,前来办卡的司机排成了长龙。排队的颜师傅告诉记者,交管局近期启用了罚款自助缴费设备,方便快捷,但必须使用“长城交管卡”,办卡的人就多了起来。

  办事大厅一楼的墙上贴着2005年2月颁布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本市机动车驾驶人实行电子信息卡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旁边标注“电子信息卡”(即中国银行“长城交管卡”)换卡成本费50元。而《通告》第二条规定,驾驶员可持相关证件免费领取“电子信息卡”。工作人员解释说,初次申领不收费,6年有效期之后须换卡,收工本费50元。

  在此办卡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2007年取得驾照,因为很少开车,一直没有领卡。现在想领却被告知,他的免费卡已被收回,再次申领须缴费。缴费后,工作人员递给他一张“武汉兰芯信息有限公司”开具的50元发票。

  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三楼,办理签字确认的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长城交管卡”是一个额度为零的信用卡,和普通信用卡一样要收取每年20元的年费,但不能透支,办理罚款等手续时须先存钱,存款没有利息。

  “刷卡五次可免次年年费!”中行工作人员建议王先生,先存钱进去,然后到可以使用POS机的商家刷卡消费,以省去年费。

  “方便了交罚款却带来了信用麻烦!”王先生抱怨说,换卡要收费,每年要收费,忘了交费就有信用污点,这“长城交管卡”,又贵又麻烦!

  “长城卡旨在方便驾驶员交费,由驾驶员自愿申领。”武汉市交管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无卡也可处理罚款。

  “长城卡试行过小额授信,逾期率高。”中国银行湖北分行一位客户专员解释,如需信用额度,客户可凭收入证明到中国银行网点申请。(记者刘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