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千四"高位滑落 大涨大跌中如何"炒金"?

2010年11月15日 10: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国际国内黄金市场都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国际金价在美联储宣布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后逐渐上扬,首次突破了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而国内金价在此带动下也高歌猛进,首次突破每克300元。

  但金价大涨后随即迎来大跌,国际金价快速跌破“千四”,回到1360美元附近,国内金价也快速跌落300元大关。那么目前大涨大跌的金市中,究竟如何选择投资方向,“炒金”机会在哪里?

  大涨大跌 金价激战“千四”

  美联储启动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相当于大开“印钞机”,在流动性激增、通胀预期加剧的刺激下,黄金开始新一轮“登高”。

  11月份的第一周,国际金价以每盎司1393.25美元的历史新高报收,离“千四”大关仅一步之遥。而上周伊始,金价能否在年内冲击“千四”大关的悬念瞬间破解。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03.2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国际现货黄金业全面突破“千四”大关。

  跟随国际金价,国内金价也迅速反应,上海黄金交易所所有现货黄金品种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品种也双双突破每克300元大关。

  虽上“千四”,仍难“站稳”。初次登上1400美元“天花板”的金价迅即转向,在消息面影响下一路下跌,国际金价上周一度跌破每盎司1360.00美元,为11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分析,国际金价近期大涨大跌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从消息面来看,因传闻称欧盟正在商议向爱尔兰提供融资援助事宜,黄金避险需求可能削弱;此外传闻中国央行可能再次升息,也短期抑制金价。而从技术面分析,由于本轮金价快速上涨以来没有大的调整,积累了众多获利盘,技术上存在回调要求。

  总体而言,本轮金价快速下调并未跌破每盎司1357.80美元的30日均线,支撑依然较强。但从趋势来看,目前国际金融动荡又开始加剧,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变化都可能影响金市,并且以大涨大跌的形式反映出来。

  如在美联储宣布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之前,国际金价就在两三个小时内大跌40多美元;而在10月19日,金价也出现暴跌,创三个月最大跌幅;在本周,金价也突然暴跌近3%。“金价处于历史高位,大幅波动的风险将日益增大。”大陆期货分析师施梁提醒。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