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家保险公司启动“11·15”火灾理赔快速通道

2010年11月18日 15:0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上海保监局的最新消息,保险公司对“11·15”火灾伤情格外关注,并采取主动排查的方式寻找客户,并到3个事故安置点现场理赔办公。截至记者发稿,太保、平安、人保、友邦、泰康、太平、新华、国寿、太平洋安泰等9家保险公司披露了此次受灾的客户排查情况,其中太保累计赔付已达500万元,寿险的首批赔款约200万元已经理赔至客户手中。

  太保累计赔款500万元

  来自上海保监局的最新消息,太平洋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承保了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社区综合保险,家财损失保额每户5万元,人伤保额每人10万元。每次事故限额家财险300万元,人身险100万元,社区公众责任险100万元。有3家财产险公司接到6件家财险报案,保额74.67万元;房贷险报案1件,保额62.7万元;车险报案3件,具体保额及损失待查;有8家寿险及养老险公司确认身故客户3名,保额合计203.1万元,受伤客户13名,失踪客户6名。

  上海保险业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开展赔付工作。昨日,太平洋保险又向上海“11·15”特大火灾理赔社区公众责任保险100万元,至此,太保已向“11·15”特大火灾累计支付赔款500万元。记者获悉,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于2005年首先在上海市虹口区广中路街道试点,为社区居民投保家庭财产火灾责任险。 2007年,根据社区保险服务积累的承保和理赔经验,公司设计开发了囊括“社区居民住宅及公共设施火灾责任综合保险”、“社区公众责任保险”、“街道固定财产保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四个险种在内的“街道社区综合保险”,形成了更为全面的街道社区综合保障体系。

  据悉,在政府部门和上海市保监局的推动下,上海社区保险已基本实现100%的覆盖。截至目前,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已承保了上海市137个街道的社区综合保险,在静安、虹口、杨浦、浦东、长宁等区已实现了街道社区保险全覆盖。

  平安友邦认领117名客户

  昨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养老险理赔人员分别为在火灾中身故的两名客户家属送上122.5万元和60万元的理赔金。平安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通过后台数据管理,已核实该楼内共有76名客户,其中身故客户2名、失踪客户1名。除做好绿色理赔通道服务外,平安银行将为69名信用卡客户提供包括账单延期还款在内的多项关怀服务。

  据悉,此次身故的两名平安养老险团体客户,均购买了平安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昨日客户家属已获得了满额身故保险金赔付。

  经调查核实,平安寿险共确认客户中有65人平安无恙,11人仍在住院治疗,1名客户身故,1人失踪。身故客户购买的是平安早期长寿险产品,平安寿险已上门慰问并送上理赔款。

  平安银行信用卡通过筛选函件寄送地址,共发现有69名客户居住在该大楼。平安银行表示,对于近期有消费的客户,当期账单将延后还款时间10天,最近一期账单还不设最低还款额,将免收循环利息。

  排查结果显示,该楼居民中拥有友邦保单的客户约41位,友邦已经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尽快理赔。目前,友邦已经确认1名不幸遇难的客户,截至记者发稿,遇难客户的理赔款已经送到其亲戚手中。

  人保财险首批赔款到位

  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于昨日下午将首批火灾赔款共计41.65万元发放到受灾居民手中。截至昨日15点,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共排摸出受灾案件7件:其中4件家财险报案、2件房贷险报案和1件车损险报案。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除一户居民尚在失踪人员名单中未取得联系外,其他家财险赔款已通过各种渠道送达受灾居民手中。

  目前,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已严格按照上海保监局指示,在火灾现场指挥中心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并开通95518绿色理赔通道。一经确认,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放赔款。

  针对此次事故中少有家庭投保的家财险,平安产险财产险部负责人介绍,原因可能是缺少风险保障意识所致。 ”同样是家财险,英美等国至少80%的居民均有投保。

  该负责人表示,家财险的保障标的包括房屋主体、房屋装修以及室内财产等,一份家财险及附加险的年保费大约在300元-500元,保额在50万左右,对于因火灾、自然灾害、盗抢、水暖管爆裂等风险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将在保额范围内以实际损失进行赔付。平安产险根据住户类型,提供了3款不同特色的家财险产品,市民通过平安官网进行购买,更享有一定折扣优惠,并能即时获取保障。

  同业公会与险企轮流值班

  记者注意到,保险同业公会会同各家公司轮流值班,一起受理理赔,确认受益人即可作出理赔。

  太平人寿经过紧急排查,于16日上午确认有4名客户居住在此次失火的公寓中,当日与其中3名客户取得联络并进行慰问,另1名客户失踪,对该失踪客户,太平人寿已做预赔付决定;泰康人寿经排查已确认该公司1名银保客户在此次事故中失踪,承诺待身份确认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快速理赔;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经过查找确认1名银发无忧客户在大火中受伤,目前客户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未有生命威胁;太平洋安泰人寿初步锁定保单地址为火灾事发地的个险客户8人,目前已确认8名客户均安然无恙;来自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消息,目前受灾大楼中,尚无国寿客户。记者 崔烨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