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富国医保比拼 美国多项垫底

2010年11月19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非政府组织“全国公民基金会”18日公布了针对美国等11个发达国家医疗保险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美国是11个富国中办理或者使用医疗保险最麻烦的国家,美国人最难享受到该项福利。

  多项数据美国均垫底

  总部设在纽约的“全国公民基金会”在报告中称,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没有被推荐上医保;生病后也不去看医生,或者没有按医生的处方拿药,只因为医药费太贵。而荷兰和英国这一比例只有5%至6%。此外,五分之一的美国人在支付医药费时“遇到重大麻烦”,这一问题在法国的比例为9%,德国是3%,荷兰为4%,英国仅为2%。

  报告还显示,在11个发达国家中,美国人最有可能与提供医疗保险的公司发生争执。大约31%的美国人要么花费大量时间申请医疗保险,但却被拒绝;要么投保公司没有按照投保人的期望来支付医药费。在类似问题上,瑞士只有13%的投保人遇到过麻烦;荷兰为20%,德国为23%。

  调查还显示,只有58%的美国人对自己有能力负担医疗保险有自信。这一比例在11个被调查国家中垫底。

  奥巴马医改案找到借口

  这项调查针对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荷兰、新西兰、挪威、瑞典、瑞士、英国和美国等11个富国的19700名成年人进行的,主要调查他们在医疗保险问题上的态度。

  报告撰写人凯西·舒恩说,调查显示了美国人对医疗保险现状的不满程度,结果是令人沮丧的。凯西说,美国的医疗成本要远高于其他被调查的10个富国。她还介绍说:“事实上,美国是这11个富国中唯一一个买了医疗保险,也不能保障你获得医疗服务,或者当你生病时无法给予你资金保障的国家。”

  “全国公民基金会”总裁卡伦·戴维斯称,调查结果算是个好消息,因为美国民众可以看到和其他富国的差距。戴维斯还说,正因如此,他支持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法案。(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