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专家:百姓理财如何掌握自己的“财路”

2010年11月19日 09:5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人说,通胀来临,负债最划算,存钱则最傻。理论往往很完美,可现实总是很无奈。不论真实的通胀水平究竟如何,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想借钱也不容易。究竟在什么领域花“明天的钱”最划算?手中的流动资金又该如何处置?对于每一位普通百姓而言,似乎所有的投资门路都有风险,如何掌握自己的“财路”,还得自己费一番思量。

  顶风买房掂量政策再出手

  资金实力略雄厚些的,考虑买房保值吧,可面对多道“调控令”,买房成本显然高了不少。比如,严女士家中多年前已经买了一套房子,手中攥着积攒了多年的首付款,不久前终于物色到了地段、房型、价格都能接受的房子,正打算出手,忽闻新政策出台,购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严格控制在50%以上,本来可以买三房两厅的首付资金,只能改买两房两厅了。

  不仅如此,由于贷款优惠利率取消,即使是首套房也不能享受优惠,还贷资金还要增加,这也让一部分本打算“踮着脚”做“房奴”的职场新人望而却步。

  更重要的是,不敢把钱再往楼市里投,是怕下一波调控政策不知何时降临。严女士说:“新闻里都在说,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房产税还没有出来,但随时都可能宣布推出,也不知是怎么征收,怎么敢贸然再买房呢?”

  股市搏击防止“忽上忽下”不获利

  房子不敢买了,手中的闲钱是该存银行还是投股市?目前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5%,远低于4.4%的CPI水平。显然,储蓄虽保险却不保值。

  可在是否要买股票这个问题上,老百姓其实也很纠结,只因股市阴晴变化实在太快。伴随着美元贬值、国内通胀水涨船高,前段时间A股市场的确出现了一段“小阳春”,惹得不少观望者心里痒痒的;可上周以来,股市突现深幅跳水,散户们好不容易挣到的钱又尽数回吐。

  资深股民唐先生的选择最具代表性———少量参与。他的理由是,不敢多投,是因为几年前“5·30大跌”后套怕了,至今还未还本;可不投又怕错过“牛市”又遇通胀,岂不双重损失?“股市波动太大,上下乘电梯未必获利,少买一些,就当买点希望吧。”

  座驾升级热门车需耐心等

  既然楼市、股市都不敢深涉,要不索性提高些消费水平,把座驾升级换代一下吧。记者从沪上汽车销售市场了解到,今年以来车市劲刮“升级风”,许多人开始考虑更新或添置第二辆车。这类消费人群中,不少都对SUV情有独钟。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