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专家:百姓理财如何掌握自己的“财路”(2)

2010年11月19日 09:5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途观是今年国内销售排名领先的一款SUV。一家4S店经理介绍,目前店里最炙手可热的车型就是途观,“几乎没有库存,从生产方拿到的每一辆车都是早前已有客户订好的”。他还透露,今年年中在店里下单的途观已经排到明年。

  进口SUV市场上,沃尔沃XC60、保时捷卡宴、宝马X5等车型都受到热捧,供应却都是个性化、小批量。高端SUV的改善型消费者一般希望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化要求订制,这就更加延长了等待的时间。把添置第二辆车的目标锁定SUV的李先生很苦恼:“周末跑了多个高端品牌的代理商展示厅,几乎都没有完全符合我们要求的现货可提。”

  黄金投资兼顾实用与增值

  国际金价不断上涨的趋势,吸引了不少人往黄金市场里“淘金”。被上海消费者俗称“小黄鱼”的金条销售近期明显升温,部分品牌在节假日甚至出现断货。昨天中午,记者在老庙黄金南京东路店的金条柜台站了不到5分钟,就有两拨消费者结伴前来选购投资金条。

  老庙黄金副总经理周馗嫠呒钦撸这段时间国际金价虽有波动,但整体向上的趋势以及通胀压力大大激发了消费者投资黄金的意识。将近期的金条价格与年初相比,可发现投资回报率达到20%,这一结果既让年初买金条的消费者喜上眉梢,也带来很多仿效投资者。在老庙黄金,近两个月的销量约为七八月份的三倍。

  很多年轻人觉得藏金条虽然增值又吉利,但实用性不强,“不能佩戴也不能装饰”。可是上了年纪的投资者劝说:“成套金饰好看却回购难度大,投资价值难以体现,不如用‘小黄鱼’压箱底踏实。”

  境外淘货调整计划细打算

  名牌首饰、手表、包具等奢侈品虽以自用和收藏为主,但仍成为很多时尚人士投资的一部分。只是受汇率变化以及海关总署“54号令”影响,原本打算趁圣诞与新年打折季前往境外购物的年轻人,不得不在绕开高关税和汇率上动脑筋。计划圣诞节去香港“血拼”的王小姐表示,原本想在香港购买一系列电子产品,但担心被收取高额关税,她将“血拼”计划调整为度假计划,不再以购物为主要目的,且采购产品也以总价能控制在5000元以内的日用品为主。

  要省钱,那就网购吧?可网上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不少买家开始转向专卖奢侈品的规模网站。热爱名牌包具的白领莫小姐告诉记者,她最近在一家名叫“呼哈网”的奢侈品网站买了两个包,“专业网站的价格比直接去境外买还是贵了点,但好在东西质量有保障,也不用考虑关税、路费等其他费用,总体还算合理”。

  其实,通胀来临,可以花钱的地方有不少,但每一种都有自身的优缺点。对此,理财专家的意见虽然简单但不容忽视:各种理财产品都具有自身的优缺点,投资人应该充分了解自身的需求和风险收益偏好,不一定“最安全”的就是最好的,也不一定“预期收益”最高的就是最好的,而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如果没有看清投资方向,那么先带着“现金为王”的原则冷静下来,不匆忙、不盲从、挑着点、稳着点。这样,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向。(杨群 任羽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