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立体保险网络为亚运会供保障 人保服务"零投诉"

2010年11月19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人保的服务人员正在紧张工作。齐芳摄

图片来源:经济日报

  第16届亚运会正在广州激情上演,当人们屏气凝神于一场场扣人心弦的体育竞技时,可能没有人会意识到在这些激烈拚搏的场景后面,还有另外一群紧张忙碌的保险人。他们或正用热线电话帮助亚运会来宾解决困难,或通过大屏幕指导现场人员及时查勘风险事故……

  这是广州亚运会惟一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保代表中国保险业在本届亚运会上演绎的全流程、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四全”保障大戏。这张保险网络正有力地保障着亚运会的顺利进行。

  全流程优质服务:

  亚运会期间所有业务“零投诉”

  虽然亚运会刚开幕不久,但中国人保提供的保障服务却早在亚组委成立时就启动了。更重要的是中国人保非常重视全流程的保险服务质量,这是中国人保亚运保险的一个显著特点。

  对于中国人保来说,亚运会保障绝对不是一次简单的承保业务,而是一次比亚运会日程更长久的保障工程。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保险服务项目都处于“全程待命”的激活状态中。为保障这些服务能随时启动,中国人保注册的赛时理赔服务团队达到了160人,人员分布覆盖全部48个竞赛场馆、亚运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和4个分中心、4个亚运医疗卫生站以及总部酒店。另有约300名外围和后台服务人员也在为亚运和亚残运会进行保险服务工作。

  为确保能及时解决亚运保险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中国人保还建立了与亚组委高层领导的定期会晤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亚组委沟通的主动性,积极推动与亚组委的共融,同时实现了与亚组委相关服务团队的混合办公。此外,中国人保还首次组合三家子公司,人保财险、人保健康和人保寿险协同发挥各自在产品开发、承保、理赔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特长,共同为亚运会提供优质保险服务,这是对保险服务模式的创新,保证了亚运全程保险服务的高质量。

  与亚运保险同时启动的,还有中国人保系统内“服务亚运当先锋”的活动,目标是确保在亚运期间公司所有业务、所有机构的“零投诉”。中国人保的口号是:将做好亚运保险保障服务作为头等任务,集中优势确保服务质量,对涉亚赔案,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高效快速处理。

  有了对亚运会保障全流程的周密规划,中国人保自然是信心十足。中国人保亚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人保集团监事会主席周树瑞表示:中国人保要以奥运水平和标准来提供保险服务,并有信心和能力保障好广州亚运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