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天津市银行房贷发放正常 首套利率大多85折

2010年11月19日 14:00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部分银行已暂停发放个人房贷。但记者昨日走访了本市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个人房贷仍在正常发放之中。

  每逢将近年底时,各家银行的信贷额度都会比较紧张,有的银行会减缓放款速度,个别银行甚至会暂停个人房贷业务。今年央行已经四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使得银行数千亿资金被冻结。

  据了解,去年临近年底时,本市部分银行由于信贷额度基本用完,曾出现放缓贷款发放速度的现象,以往两周到一个月时间就能发放的贷款,拖了两个多月也放不出款来。还有的个别银行网点甚至“只收件不放款”,也就是只受理市民的贷款申请,要等到转年一月才能正式放款。

  16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估计此举将冻结银行资金超过3500亿元。而这已是今年以来央行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前三次调整分别在今年的1月18日、2月25日和5月10日,每次上调幅度均为0.5个百分点。

  据报道,北京已有银行的部分支行停止发放个人房贷。一位股份制银行房贷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停贷之所以针对所有贷款,主要是因为信贷额度用完。他表示,“监管部门对银行贷款按月实行额度控制,一旦贷款额度用光,不管什么贷款都发放不了。”一家个贷机构的业务员告诉记者,目前停贷的银行还算少数,只是个别股份制商业银行。

  但记者昨日走访了本市几家银行的部分网点,发现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仍然可以办理。如果手续齐全,大约在两周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市民就可以拿到贷款。但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大多数银行都表示对于普通客户,最多只能给出八五折的优惠利率。

  多家银行天津分行有关人士都向记者表示,该行目前还可以对个人房贷客户正常放款,尚未出现信贷额度紧张的问题。但也有一家国有银行人士表示,该行当前的信贷额度状况“不便透露”。

  本市银行人士分析说,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在银行的整体信贷业务中,算是利润比较高而风险又比较低的。但在信贷额度整体出现紧张状况时,银行的确可能会将个人贷款业务压缩或者暂停。对于大多数个人住房贷款客户来说,只会从银行贷款一次;而部分优质的企业客户,则可能和银行维持长期、频繁的信贷关系,企业经营中各种资金往来业务也可能都通过这一家银行办理,因而银行有可能为了维护与这些优质企业客户之间长达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业务关系,而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其倾斜。(记者 王婷 实习生 侯欣玥)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