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10年11月19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人民银行19日晚间宣布,将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称,此举是为了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控制货币信贷投放。

  上一次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刚刚于本月16日执行。分析人士称,存款准备金率短时间内的连续上调,反映出央行收回过剩流动性以管理总体货币状况的决心。

  中国总理温家宝本周二表示,市场供求和物价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国务院正在拟定措施,抑制价格过快上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也在同日指出,价格上行压力需要引起关注。

  摩根大通认为,和2008因供应短缺而导致的价格上涨不同,目前中国并不存在食品供应严重中断的情况,物价上涨预示着流动性过剩。

  此间专家预计,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通过密集的资金冻结和进一步的信贷控制继续实施流动性的管控,存款准备金率未来将继续上调,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