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车损险保费增加 车主疑因车价涨

2010年11月24日 09: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郝先生有一辆速腾轿车,去年的车险保费是3600余元,今年却涨到了4100余元。郝先生不解,并怀疑这与速腾车这一年来的涨价有关。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车损险依照的“新车购置价”的确会逐年浮动。但经过查询,郝先生轿车的“新车购置价”并没有变化,应是保险公司计算失误。

  郝先生2008年底购买了一辆速腾轿车,当时的车损险是按照129800元的“新车购置价”购买的。前不久,郝先生被告知要按照13万余元的“新车购置价”续保。照此计算,保费要比去年多500元左右。郝先生对此不解:“车越开越旧,价格怎么还会涨呢?”郝先生怀疑,保费的上涨与这款车的市场价有关。

  记者以车主身份,咨询了郝先生一直投保的平安车险公司,对方表示今年的“新车购置价”是134800元。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车购置价”每年并不相同,通常来讲会逐年降低,车主的保费也会相应下调。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这款车的“新车购置价”并没有提高,而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计算车辆配置时失误,应该更改并按照129800元的价格为郝先生投保。(李嘉瑞)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