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估损金额连年下降 保险公估机构利润不降反升

2010年11月24日 09:3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通过保险公估机构实现的估损金额已经连续2年出现下降。据上海保监局统计,自去年前3个季度同比下降10.14%之后,今年同期,全市保险公估机构估损金额再度下降8.25%,仅为29亿元。可是,保险公估机构却实现扭亏为盈,今年前3个季度累计盈利659.9亿元,同比增加1123.2亿元。

  理赔金额增长缓慢

  在保费收入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上海保险市场赔付金额总量增长缓慢。据上海保监局统计,今年1至10月,上海保险市场实现保费收入736.1亿元,同比增长34.5%;赔款和给付支出147.4亿元,同比增长仅2.3%。

  从赔款支出看,财产险公司赔款支出66.7亿元,同比增长4.9%;寿险公司给付支出80.7亿元,同比增长0.3%。

  上海保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财产险方面,受到道路管理力度、保险赔案打假和出险报案总量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保险公司车险业务的已决赔款大幅下降;寿险方面,经过20多年经营,保险金给付在前两年经历一个高峰值后,目前的下降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不过,保险市场赔款金额整体增长速度的缓慢,的确影响到保险公估机构的估损金额。尤其是公估机构较为依赖的车险业务,今年前3季度的赔款金额增长率仅2%。

  上海天衡汽车保险公估公司总经理张露堂表示,除了市场整体环境影响之外,被保险人、保险公司风险意识的提高,也是保险公估机构估损金额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保险公司执行理赔规则的尺度变得更加严格,不再允许多次事故累加定损;被保险人为了防止次年保费上涨,一些轻微的小事故自行修理或不处理。

  公估利润不降反升

  保险公估机构估损总额虽然在减少,但业务收入却出现增长,并带动整个行业实现扭亏为盈。上海63家公估机构前3个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2.1%;全年累计盈利659.9亿元,其中第3季度盈利达到788.3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