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华尔街风波再起三家对冲基金被调查

2010年11月24日 11: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尔街永远不缺少故事。当地时间本周一(11月2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了三家对冲基金。

  针对LevelGlobalInvestorsLP,DiamondbackCapitalManagementLLC以及LochCapitalManagementLLC三家对冲基金的调查由美国联邦调查局统一组织,该行动在纽约、康涅狄格和马萨诸塞同时展开,FBI扣押了上述三家对冲基金中的部分文件。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相关搜查由FBI、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协同进行,而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上述机构有可能受到更多的搜查。

  FBI发言人理查德·科尔科表示,FBI是在执行法院授权的搜查令,但他拒绝进一步透露调查的细节。此次搜查得到了Diamondback和LevelGlobal两家对冲基金的证实,他们表示其正在积极配合政府。但Loch的律师却对此事不予置评。前联邦检察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律师JacobFrenkel表示,政府决心运用公权力去获得所需要的信息。

  LevelGlobal和Diamondback两家对冲基金的经理人均来自SAC资本咨 询 对 冲 基 金 (“SACCapitalAdvisorshedgefund”),但SAC资本咨询对冲基金并没有受到搜查,该公司也拒绝就此事进行评论。Diamondback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运行正常,并将继续以投资者最大利益为宗旨来管理资产。LevelGlobal公司的发言人同样表示,公司运转正常,并且将投资者的利益放在首位。

  周一的搜查行动使道琼斯指数当日下跌了150个点,而金融股受到的冲击尤其强,高盛的股票在当天下跌了3.4%。据悉,联邦机构正在调查投资银行家、律师、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交易员和分析师,针对上述人员的诉讼可能会在年底之前提出。

  分析指出,最近以来美国政府一系列的调查行动表明,执法机构对于内幕交易的打击力度正在升级。通常来说,对于内幕交易的指控,执法机关通常需要证明存在欺诈的故意,而这对定罪来说构成了极大的障碍。

  在美国法上,由于内幕交易没有被成文法定义,因此其定义一直比较模糊,合法与非法的界定在过去几十年来一直靠判例法。相关法律专家指出,关于内幕交易指控的一直以来比较困难。执法机关正在试图将目前一些典型的市场行为也认定为不合法,这些行为包括对冲基金通过各种途径竞相争夺信息情报。(由曦)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