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细则》未出台 第三方支付企业正“忙”

2010年12月01日 08:5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传统行业也加快了互联网转型的步伐,而第三方支付企业也从传统的购物交易支付领域逐渐在扩大自己的市场。其中,保险、教育、基金等细分市场正成为第三方支付企业新的市场机会。虽然今年6月份央行颁布了2号令《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2号令”),第三方支付企业的牌照资格还是个未知数,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支付企业发展的步伐。

  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已经达到了3031亿元,环比增长23%。涉及交易9.69亿笔,环比增长17%。

  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在第四届中国电子金融发展年会上表示,第三方支付企业进入支付市场,不是对现有市场的瓜分,而是跟银行共同促进这一市场做大做强,互利共赢。

  先有央行的2号令,又有央行推出的超级网银,第三方支付企业该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在中国现在崛起的支付市场分得属于自己的那杯羹。为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行业支付专家”、中国北方区领先的支付平台领军人——易宝支付CEO唐彬。

  创新是支付企业生命力

  据了解,我国的支付业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最开始的支付网关的模式,第二阶段是支付宝“帐户担保模式”和易宝支付“行业支付模式”。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以及团购网站的火爆,给了支付企业以新的生命力。

  对于创新,易宝支付基于厂家提供更多的服务,最近刚刚成立了团购网站联盟。“因为我认为,支付不是目的,支付是为交易服务的,而交易又是为生活服务的。交易带来更多的新东西——比如给商家带来更多用户,或者易宝支付能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安全和便捷,甚至是更多实惠的东西。易宝支付不会为支付而拘泥于支付。”唐彬表示。

  就像唐彬说的那样,支付服务于交易、交易服务于生活,是为用户带来实惠的。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支付应用和服务提供商的易宝支付,也正如唐彬所说的那样,把自己的业务做到生活中的更多领域。在做好行政教育、航空旅游、电信收费、数字娱乐、网上购物等传统行业的支付服务外,易宝支付又把目光投向了保险业。易宝支付最近对外发布的“车险理赔通”解决方案,便是有效的整合了保险公司、4S店和车主三方的车险理赔的一大创新支付模式。

  唐彬表示,无论是自身发展,还是为传统经济转型绿色创新型经济提供持续的动力,电子支付的未来都取决于创新能力,而创新能力源于对传统行业需求的深入研究和判断,以及对产业链各环节的整合能力。“‘易宝车险理赔通’业务正式上市,车主出险后,将不需要亲自跑腿,也不需要垫付现金,这也是易宝支付创新方面的一个方向。”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