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各出奇招 险企血拼来年“开门红”(2)

2010年12月01日 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仅在增员上煞费苦心,为了布局来年“开门红”,不少保险公司已经在研发新产品。“通常来说,加息周期利好保险业,很简单的道理,保险公司的大部分资金是放在银行的,加息之后保险公司的协议存款增加,保险产品的收益水平也会水涨船高。”多家保险公司告诉记者,今年卖“疯”了的分红险、万能险,仍将成为明年保险市场上的明星,并被作为“开门红”的利器。

  另一方面,虽然银保指标已达标,但银监会、保监会相继出台银保新政,还是让不少公司对明年银保“开门红”心生忧虑。由于今年“搞定”了网点最多的工行,光大永明人寿上海分公司早在今年4月就完成了银保全年指标,但对于明年工行网点是否向其开放,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还不知道。”据了解,由于担心新政中“1对3”(即每个网点只能代理不超过3家保险公司产品)的执行,不少保险公司已经在忙着和银行拉关系、攀交情,旨在一些网点较多的银行能代售他们所在公司的保险产品。

  展业方式演变

  除在传统模式上的比拼之外,保险公司的年底血拼架势已悄然延伸至电销、网销、财富管理等新型展业方式。

  10月中旬,中国人寿全面推广互联网销售业务,国寿的上述举动,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其主要竞争对手中国平安近期系列的如出一辙之举。譬如,才宣布全面推电子化保单的中国平安又于近期推出移动展业新模式(MIT)。中国太保也在产险推出了车险网销。

  一些中型保险公司也关注到了“老大哥们”营销模式的变化,也深谙创新展业模式是另一生存之道,而暗中跟进了脚步。泰康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在巩固旧展业模式的同时,重视新渠道,正如其电话营销发展就很快。另外,新华人寿将在下月推出新产品,届时可能会将公交移动电视作为一大渠道。

  除上述提及的新型渠道外,曾有丰富的银行管理经验的新华人寿新任董事长康典有着更为开阔的思路。“我们目前还在推财富管理模式,即挖掘银行的高端客户,进行针对性专业化营销。”不过,据新华人寿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公司希望与银行进行排他性合作,因此与大银行之间的合作存在难度,目前更多的意向是与中小规模银行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新型渠道产生的保费规模目前占比还很小,但可能是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新型模式发展会很快,中产阶层人群的增加,提供了很重要的物质基础。”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新型渠道终将与传统渠道平分天下。(黄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