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力推线上供应链金融 深发展深耕中小企业客户

2010年12月01日 09: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货币政策趋紧的预期下,各家银行对贷款都采取了有保有压的策略。而深发展在贷款额度并不宽裕的形势下,加强了对中小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与其他银行不同的是,深发展通过大力推行线上供应链金融,把中小企业贷款的创新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力促中小企业贷款

  自深发展在国内银行业中率先开辟供应链金融以来,短短几年时间,大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甚至一些传统国有银行都已涉足该项业务,这项本来属于深发展的蓝海已经成为众多银行竞争的红海。这一次,深发展将供应链金融的创新领域由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借助线上供应链金融的强大专业优势,深发展在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的银行界凸显了自己的特色。

  深发展有关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果银行间都是同质化竞争,深发展作为一个中小股份制银行没有优势。我们只有在专业化发展的路子上去实现差异化、特色化。”

  早在2005年中,深发展就将供应链金融业务提升为全行的战略业务,即“两个面向”——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在组织结构上,在总行建立了保理中心,加入国际保理商协会(FCI),设置了贸易融资部,建立双线管理的贸易融资特别审批通道,以提高供应链金融业务审批的专业化和效率。当时深发展还创造性地制定出自偿性贸易融资授信管理制度体系,形成了适应于供应链贸易融资的信用评估办法。这不仅在深发展史无前例,至今在国内银行业也是首创。自此,深发展以供应链金融专业特长闻名业界。

  而这次,深发展推出的“线上供应链金融”,是逐步将供应链金融业务从线下运行迁移至线上运行。深发展在国内率先实现了供应链金融业务线上操作,并且迄今仍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供应链线上操作的商业银行。

  深发展公司产品管理部人士认为,电子化操作减轻了核心企业、经销商、监管方及银行四方的工作压力,业务办理更快捷,单笔出账可控制在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赎货5分钟完成;所有流程均在线进行,交易更安全透明,信息多方共享,有效降低业务运行风险。而且平台标准化、无缝对接适应于多个行业供应链客户,多方无缝对接、界面统一、信息轻松共享。

  他透露,线上供应链金融第一阶段行实现了汽车行业的业务线上化,并且目前正在与宝钢和美的开展系统上线的最后攻坚工作。继汽车、钢铁、家电行业之后,在未来2~3年内,深发展将最终实现全部供应链金融业务的线上化。

  深发展2010年第三季报显示,深发展推出的线上供应链金融系统第一期平稳运行,本季初突破1000家用户。这标志着深发展供应链金融向线上化发展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也意味着深发展部分供应链客户已经享有更为便利的线上服务。这一系统的投产以及随后的持续开发和完善,将实现供应链“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在线整合,为促进供应链管理的协同、融资和财务链优化有着革新性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