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空因素纠结沪金短期震荡整理

2010年12月01日 11:1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下旬以来,受欧元区债务忧虑复燃和美元强势反弹等影响,国际国内黄金期货区间震荡。COMEX黄金主力2月合约大体在1350-1380美元之间震荡整理,沪金主力1106合约期价则处于292-300元之间。目前,黄金基本面仍处于多空交织的状态,沪金短期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美元走势短期仍压制黄金价格。受投资者避险需求支撑,美元短期趋向于维持强势,这将对黄金价格构成压制作用。欧盟成员国财长11月28日决定和IMF一起向爱尔兰提供850亿欧元资金支持,并就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提出一项制度。这虽然暂时缓解了市场对危机可能会进一步扩散至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担忧,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忧虑仍未消散。与此同时,德国、法国和荷兰的信用违约互换利息近日也急剧飙升。但值得注意的是,黄金价格同样受到避险需求支撑,这将使得美元对黄金的压制作用有所减弱。

  全球货币流动性对金价构成支撑。目前世界各主要经济体仍维持低利率高流动性的货币政策,全球流动性宽松状况短期内不会改变,这对金价构成较强支撑。美联储再度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到明年6月份前总计每月约有1100亿美元新增加的货币供应流入实体经济。在世界各主要经济体仍实行低利率政策的情况下,美国的新政无疑将使得全球货币流动性进一步泛滥。国内方面,我国央行年内虽然已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国内外汇占款的增长将对基础货币投放产生巨大压力。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10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5190.47亿元,为2008年4月份以来的单月新增之最。

  黄金需求预期限制金价下行空间。目前黄金处于季节性消费旺季,无论是实物需求还是投资需求都较为强劲,这将限制金价下行空间。实物消费方面,据一项调查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11月黄金进口量将达34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0%。目前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正处于传统结婚季节,加之其他亚洲国家和欧美的节日也将陆续到来,黄金的实物销售将较为旺盛。投资方面,在各国央行也越来越重视黄金储备的同时,私人投资黄金产品热情也异常高涨。据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该所个人客户开户数急剧增长,截至2010年9月30日,客户总数为160.21万户,其中法人客户数为4548户,个人客户数近159.75万户。

  综上所述,美元短期强势仍对黄金价格构成压制,但全球货币流动性对金价构成支撑,且黄金需求预期也限制金价下行空间。因而,沪金短期更趋向于震荡整理。(格林期货 郭坤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