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盘补跌后市场有望反弹 2800点或遭反复争夺

2010年12月01日 14: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两市小幅低开,之后虽然一度有所弹升,但上证综指在年线附近缺乏热点及买盘支持,股指出现掉头向下寻求支撑的走势。午盘更是大幅跳水,深综指及创业板、中小板等代表中小市值品种的指数盘中更是一度跌幅超过4%。午后在有色金属为首的资源股弹升的推动下,股指有所回升。最终股指以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成交量已出现明显放大,显示多空双方分歧进一步加大,市场近期维持的平衡局面有望被打破。

  从盘中来看,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个股早盘即有反弹动作,午后更是成为股指回升的主要推动力量。从整个资源类板块的走势来看,虽然由于短炒性游资的大举撤离使得整体上缺乏重新大举上涨的推动力量,国家对物价的稳定及货币政策的不断收紧也都使得周期类个股承受着压力,但是毕竟短期跌幅较大,而且如果从中长期的角度出发,资源价格形成大的上升趋势毋庸置疑。因此,上述前期领跌品种在后期对市场的杀伤力已经非常低,也对指数构成一定的支撑。需要注意的是,近期走势较为坚挺的中小盘题材股反倒成为盘中的主要杀跌力量。笔者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补跌行为。

  从中期角度来看,在货币政策收紧及2011年宏观经济下调增长预期的大背景下,蓝筹股出现机会的可能性较小,中小盘题材股应该仍然是主要的活跃力量。但是经过去年与今年两年的持续上涨,绝大部分中小盘题材股股价早已经越过6000点上方,估值压力较大。主力机构已经具备了进行大波段操作的充分空间并随时可能付诸实施。因此,对于中小市值品种的调整不宜掉以轻心。

  从整体来看,市场已经进入强势股的补跌过程,表明阶段性下跌已经开始进入最后的过程,指数经过短期的下探后,应该具备出现一定力度反弹的条件。对于前期跌幅较大的蓝筹股,短期已经不宜继续杀跌,同时要防止中小市值题材股的短线补跌风险。短期股指的支撑位在2730点至2750点一线。而半年线目前位于2700点附近,此处也正处于八、九月份的箱型整理区域上沿,会对股指构成较强支撑。

  操作上还是建议保持轻仓,等待市场进一步明朗,同时需要对会导致市场出现短期剧烈震荡的各种政策密切留意。

  和讯信息 崔晓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