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盘补跌后市场有望反弹 2800点或遭反复争夺(2)

2010年12月01日 14: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观点组合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多空可能反复争夺2800点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综指盘中低点下探到9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由于该均线是大盘中期强弱的分水岭,大盘一旦有效向下突破该均线,市场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重新聚集能量。也可以说,上证综指的2765点即90日均线处是多方主力最后的屏障。因此,我们认为,多空主力很可能会在2800点一线反复争夺并最终选择方向。

  操作上,目前看,我们认为大盘最终选择向下的概率并不是很大,经过大盘的短线下跌,很多前期走势强劲的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这或许又为投资者提供一次逢低建仓的时机。

  东海证券 王凡

  做空动能有效释放

  昨日市场出现较大调整,但前期调整的主要动力——权重股并未出现太大下挫,反而是中小盘题材股和防御性的食品饮料、医药等强势股出现了较大调整。我们认为,从历史上来看,强势股的下挫往往预示着股指的调整进入到尾声,即市场中所有的板块都经历了一轮下跌,这将对国庆节之后上涨导致的丰厚获利盘进行全面充分的清洗,在市场总体持仓盈利迅速缩减的情况下,市场再度下挫动力并不充足。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届时会议讨论的主题必将激活市场中的相关板块,对于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预期导致投资者提前进场布局。

  临近年底,年报行情及高送转行情亦有望开始逐步活跃,中小盘股在经历了补跌之后,后期亦有望为来年的年报行情逐步热身。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