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看上去很美 用“超级网银”转账不一定划算

2010年12月01日 15:2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代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又被人们称为“超级网银”,相对于传统网银“多个账户需要多次登录”,其超级之处体现于构建了“一点接入,多点对接”的系统架构,开通了实时跨行转账以及跨行账户查询等功能,相比于大多数银行目前网银跨行转账的到账时间快多了,不过多家银行使用超级网银的手续费也相应有所提高,有些银行还要求使用超级网银有一定条件限制,提醒市民注意。

  各家银行转账前要算清楚

  记者昨天查询得知,在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使用超级网银的收费标准与用其传统网银相同,工行为转账金额的0.9%,最低费用为1.8元,最高费用为45元;中国银行为每笔收取0.5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外加从5元至200元不等的人民币电子汇划费。

  建行虽表示超级网银的跨行转账收费标准将与现有标准相同,按照转账金额的0.5%收取费用,最低费用为2元,最高费用为25元,但使用超级网银转账服务的金额必须在5万元以下,且转入的银行必须加入人民银行网上支付结算系统。

  光大银行和中信银行的实时到账服务暂时供客户免费使用,但光大客服人员提醒,由于处于试运营期,可能有些不稳定,也许会出现延迟到账的情况。

  交通银行网上银行快速汇款业务中包含超级网银的功能,其收费标准是按照汇款金额的0.2%来收取费用,最低费用是2元,最高费用是20元,与其传统网银同城转账的收费标准相同,而其传统网银异地转账的收费标准是0.7%,最低费用是2元,最高费用是50元,也就是说交行客户在需要异地转账时使用超级网银比较划算。

  兴业银行规定使用超级网银进行跨行转账,1万元及其以下收取人民币5.5元,1万到5万之间收取10.5元人民币,而传统网银的收费标准则是同城不收费,异地1万及其以下5.5元,1万至10万10.5元,10万至50万15.5元。

  使用招商银行超级网银进行跨行转账,手续费用为转账金额的0.6%,最低费用为5元,最高50元。其所收费用远高于该银行原有的收费标准,目前招行向同城其他银行账户转账,每笔交易收取手续费人民币2元;向异地其他银行账户汇款的,正常情况下资金可在5个工作日到账。每笔汇款交易按汇款金额0.25%收取手续费,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为25元。

  三家银行暂未开通超级网银

  农行的客服人员表示,虽然农行开通了这一业务,但不是每个地市都提供该服务,安徽地区目前还没接到此项通知,暂时不提供此项服务,用户仍须使用传统网银进行跨行转账,费用为转账金额的0.5%,最低费用为1元,最高费用为35元。

  而邮政储蓄银行其客服人员也称暂时不能使用超级网银,但其这个月开通了新网银,按照转账金额的0.5%收费,最低收费5元,最高收费50元。

  徽商银行客服也表示徽行目前还没有加入超级网银,用户要网上转账必须去柜台开通其网上银行专业版,不过其转账功能尚在推广阶段,目前不收取任何费用,“一般当天到账,最迟两到三个工作日”。(邱青青 孙明月)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