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省钱妙招比拼CPI

2010年12月02日 16:00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CPI这一抽象数字的背后,是百姓觉得“口袋里的钱越来越不够花”,由此催生出的蜗居族、团购族、海囤族、特搜族,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精打细算、开源节流。可是,省钱绝不能省掉生活品质,更不能“宅”在家中与世隔绝。你需要学会一些生活妙招。

  带饭上班 健康生活“吃”出来

  这段时间以来,家住安达街的小丁每天上班时手上多出一个包,里面装的是她的午餐。小丁也是最近才开始成为“带饭族”的,当初她从网上买回一个保温饭盒时,同事们都笑她老土,结果,半个月过去了,小丁不仅不再被笑话了,反而成为大家效仿的对象。

  近期受物价上涨影响,小丁和同事一直去吃的几家快餐店接连涨价,“过去6元钱的套餐,现在涨到8元,麻辣烫、担担面等不但涨价了,分量也缩水了。”小丁算了一笔账,就算一天仅午餐在外面吃,每个月也要多支出近百元,为了省钱,她曾尝试午餐只吃卷饼、方便面对付一下,但省来省去,发现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小丁决定带饭。“酱鸡翅、炒西芹,带上一些新鲜水果或牛奶等,成本不超过4元钱,好吃又省钱。”过去对数字不太敏感的小丁如今算起账来头头是道。“我过去经常熬夜,早上时常饿着肚子去上班。现在为了带饭,我必须一大早就起床做饭,每天的生活反而比过去有规律,这也算是个意外收获吧。”

  保温饭盒到底有多受宠?记者找到了小丁购买饭盒的网店,发现仅两天该店就卖出了23个饭盒。店主告诉记者,近期保温饭盒越来越畅销,她的网店过去只有单层的普通饭盒在售,后来发现有顾客询问保温饭盒,她尝试进了几个,很快售出,于是逐步扩大销售规模。现在她的店代理一个保温饭盒品牌,同时有二十多款保温饭盒在销售。看来,上班族重拾带饭的习惯也为她带来了商机。

  信用积分 消费也能“生”出钱

  市民于女士近日收到了一个迷你小高压锅,而这个锅不是网购来的,而是白得的。

  身为一名资深家庭主妇,于女士平时就很关注打折信息,当她发觉信用卡积分可以换取很多实用物品后,就将信用卡当成了常用支付工具。只要能刷卡的,坚决不给现金,虽然麻烦点,不过可以积少成多。现在她获得了回报,像这样一个品牌小高压锅市面售价在二百元左右。

  于女士表示,现在信用卡积分换礼,暗藏不少学问,包括消费同等金额哪家银行信用卡积分多、哪家银行信用卡积分性价比高等。不少银行还会在顾客生日当月送上可以用更低积分换得商品的待遇。

  除了积分性价比,积分的“保质期”也是持卡人比较关注的问题。遇上有些信用卡设有有效期,换礼品就变成“心事”,生怕积分过期,只能赶在积分失效前,急急忙忙换个礼品。目前,多数银行的信用卡积分保质期在两年左右,有的则是永久有效。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