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硬通货愈发抢手 翡翠公司也开始卖黄金

2010年12月06日 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价屡屡创下新高,民间囤金潮也让商家嗅到商机。昨天,惟一一家以翡翠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东方金钰宣布进军黄金市场。首家北京的黄金卖场开业半天,销售额就达到几百万。

  “以前市场都是卖玉石翡翠的,几乎没有黄金摊位。”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忠介绍,珠宝市场以前以经营翡翠为主,用一层开设黄金卖场还是首次。昨天开业半天,黄金销售额已经有几百万,好几个市民一买就是1公斤。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全球通胀的压力下,黄金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从年初到现在,国际金价上涨了近30%,从北京的金店到典当行经常一周几次改写金价。在通胀压力下,民间“海囤族”中不乏疯狂囤金一族,不少银行的黄金销售要比去年高上三四成,黄金期货交易量也开始大增。

  但是,硬通货黄金真的能抵御通胀吗?高盛上周在一份报告中称,受到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激励,2011年金价可能将继续上涨,但2012年却可能在接近 1750美元/盎司时触顶。高盛称,处于当前价位的黄金交投依然明显,但并不能作为长期投资。当前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将于2011年6月结束,而该机构预期美国经济将在2011年和2012年强劲增长,美国实际利率将从2011年开始上升,因此2012年金价可能在近1750美元/盎司触顶。

  尽管目前市场告警声不断,但从一些机构的动向看,金价的上涨仍是意犹未尽。12月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再次大幅增仓。自10 月14日以来,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SPDR总共只有4次增仓,其中上周增仓量最大。威尔鑫黄金分析师杨易君称:“SPDR的积极增仓仍代表着该ETF 对金市的战略看多意愿。”(傅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