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巴西央行上调准备金率明年或升息150个基点

2010年12月06日 16: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应对国内泛滥的流动性,新兴市场使出了浑身解数。3日,巴西政府在7至8日举行的议息会议前,突然祭出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这招。该国国家金融委员会和央行3日宣布,决定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控制信贷规模,回收部分流动性。

  根据巴西央行的决定,从本月13日起,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将从15%上调至20%;定期和现金存款的超额准备金率将从8%上调至12%。期限超过2年的个人贷款准备金率则从100%上调至150%。

  巴西央行行长恩里克·梅雷莱斯表示,金融危机使巴西流动性过剩问题有所凸显。目前各方普遍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左右,这为巴西控制流动性提供了便利条件。

  业界预测,巴西央行的最新措施将有望回收大约610亿雷亚尔(约350亿美元)的流动性。由于信贷规模减少,银行贷款门槛将相应提高,通胀压力有望得到缓解。今年10月,巴西的消费物价指数(CPI)高达5.2%。

  业内人士预计,巴西将于2011年继续提高基准利率,有可能从目前的10.75%上调至12.25%。

  消息公布后,3日巴西股市中银行板块拖累大盘涨势收窄,Bradesco银行及巴西联合控股银行大跌1.9%;巴西银行则下滑2.5%。巴西BOVESPA股票指数收盘上扬0.34%。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