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消费金融公司落户天津 600多位市民提前尝鲜

2010年12月07日 14:57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日,捷信消费金融公司在本市开业。截至周日,5天时间里有600多位市民申请了消费贷款,其中超过八成通过了审核。据了解,目前市民在捷信申请消费贷款购买的商品种类包括手机、电脑、家电、电动车等,而在不久以后,考驾照、买婚纱都有可能通过办理消费贷款实现。

  20至35岁群体居多

  “虽然对于18岁到55岁的消费者,我们都受理其贷款申请,但从目前的情况看,20岁到35岁之间的年轻人申请贷款比较踊跃。”捷信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其中,在校大学生差不多占了两成。”

  据了解,截至周日的5天时间里,捷信为本市市民办理的消费贷款平均每笔金额为2000元,而市民选择的贷款期限大多为12个月,选择9个月的也有不少。

  考驾照也有望贷款

  记者在苏宁电器海光寺店看到,在可办理分期付款的商品价格牌旁,商家细心地贴出了该商品一年期分期付款所需的月付金额。卖场工作人员介绍说,申请这项业务的顾客所购的商品以手机居多。

  据了解,捷信在本市已拥有超过100家的零售合作伙伴,总共达近400家门店,业务网络覆盖市区及郊县。“现在市民可以申请消费贷款购买手机、电脑、家电、电动车等多种商品。下一步,我们还计划拓展业务领域,比如考驾照、买婚纱也有望申请消费贷款。”该公司人士告诉记者。

  审核通过率超八成

  据捷信有关人士介绍,开业前5天,本市平均每天有120位市民提出贷款申请,其中有100位左右可以通过审核拿到贷款。在周日一天,就有150多位市民提出申请,其中130多位通过审核。

  据记者计算,这个审核通过率大约在83%左右,超过了此前捷信在信托模式下办理业务时75%的通过率。

  三种原因可能被拒

  第一,申贷市民提供的信息有误。比如在核实市民提供的工作电话时,出现打不通或“没有此人”的回答。

  第二,申贷市民不具有足够偿还能力。比如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贷款后每个月要还款几百元的市民,可能会被认为无力还贷。

  第三,市民提供虚假的月收入金额。如果从市民提供的整体信息来看,其月收入水平高得“不合逻辑”,公司就有可能认为其提供虚假信息。

  对于没有固定收入的在校大学生,捷信会要求其提供家庭相关信息。“提供的信息越全面,通过审核的可能性就越高。”该公司人士表示。(新报记者 王婷 实习生 侯欣玥)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