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河北银行举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银企座谈会

2010年12月07日 15:11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深入宣传推广贷款新规,创造良好的外部执法环境,加强银企间的沟通和理解,河北银行12月1日在总行召开了“三个办法一个指引”银企座谈会。石药集团、北人集团、河北经贸大学等多家我省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河北银行副行长杨书林、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支行行长参加了座谈。

  据了解,2009年7月至2010年2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陆续颁布实施了《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并称“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简称贷款新规),它初步构建和完善了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法规框架,将作为我国银行业贷款风险监管的长期制度安排,这是我国银行业发展史上的一次革命性变革。

  会上,河北银行领导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监管部门相关落实要求及河北银行贯彻执行情况。风险控制部孙育新总经理向与会嘉宾系统地讲解了贷款新规的主要内容及操作要点。

  在听完贷款新规的讲解后,与会嘉宾纷纷发言,感谢河北银行长期以来在信贷和多种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座谈会,对“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有了系统的了解,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理解贷款新规,银企携手,共同做好贷款新规的落实工作,实现双赢。(付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