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饰变现要注意 小心金饰回收藏猫腻

2010年12月07日 15:4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昨日,省宝玉石协会王秘书长提醒,黄金价格屡创新高,有的市民选择将手中的黄金、金饰变现,但一定要谨防高价回收陷阱。

  福建宝玉石协会曾经对黄金首饰回收市场进行调研,发现很多首饰店在店门口挂出“高价回收黄金”或“超高价回收黄金”的广告牌以吸引顾客,但实质上却是以超低价回收黄金:一是这些首饰店的电子秤未按《计量法》的规定检测,很多商家在秤上做手脚;二是很多商家用目估或用自己的仪器测定旧金饰中的黄金含量,可能不准确。因此,这些首饰店能在重量或含量上轻而易举地获利。

  此外,还有传统的偷金手法:借清洗或火烧之时“偷金”。

  王秘书长提醒准备卖掉手上金饰的市民,最好将手上的旧金饰送到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然后再卖给首饰店或以旧换新。我省检测金饰有资质的行业权威机构有:福建省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福建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站、福建戴信珠宝首饰检测公正计量站、福建瑞信珠宝首饰检验站、福建诚信珠宝首饰检测中心以及厦门地质宫黄金珠宝检测中心等。(周元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