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超级网银湖南正式上线 大多商业银行已运行

2010年12月07日 16:1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由央行牵头搭建的第二代支付系统“超级网银”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城市上线后,长沙作为第二批上线地区,今天正式上线运行。上线后,客户只要登录任意一家银行的网银,就可查询自己所有网银账户以及跨行转账的实时到账等信息。

  目前,长沙各国家级商业银行均已开通此业务,但各行入口口径不一、收费也未统一。长沙银行作为本土区域性银行,今天也正式上线开通。

  大多商业银行已运行

  记者通过拨打各银行的服务电话了解到,目前几乎所有商业银行均已开通此业务,但记者在咨询过程中却发现,大多银行客户代表明显表现出对该业务的生疏。各行对此业务的称呼不一,都是在原来跨行转账汇款的功能选择中增添了类似“快速汇款”或“跨行快汇”的名称,同时也保留了以前的汇款方式,且鲜有银行对此业务大作宣传。

  据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南几乎所有国家级商业银行均已开通此业务,但各行态度不一,有的热情很高,有的却很漠然,各行的收费标准也不统一。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超级网银运行较通畅。

  速度比正式上线前明显加快

  超级网银正式上线前,记者曾多次体验超级网银的转账与查询功能,发现流程非常繁琐,需要填入大量信息。跨行转账签约支付功能失败率很高,跨行查询的成功率则相对较高,且速度非常慢,一般跨行查询要5-8分钟才能完成,跨行转账则需10分钟左右才能完成。

  今天,记者再次登录自己在交通银行的网银账户,体验了从交行转账至建设银行的服务过程,流程仍然非常繁琐,但转账与查询的速度明显加快,四分钟不到就转账成功。

  各行收费不一

  中行、工行、农行、交行:将维持现行网银收费标准。建行:“超级网银”推广期间,对其电子银行业务实行三个月的免费服务。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收费高于普通网银。长沙银行:所有关于超级网银的业务暂时免费。

  体验

  从交行转账至建行,4分钟完成

  进入交行网银界面后,记者首先找到“网上交易频道”下的“个人网银登录”,并点击其中的“普通用户登录”一栏,按照提示输入账户名和账号,选择“快速汇款”一栏,并在账户户行的下拉名单中选择“建设银行”,随后签署了系统在线提示的一份跨行转账的协议,这一过程持续了约一分钟。

  在点击确认签约该协议之后,随后系统新跳出“签约认证”的页面,输入账号,预留手机号、建行发送的手机短信动态密码和交易密码后,完成了身份认证。最后再返回交行页面点击“认证已通过”,显示签约成功,这一过程花费了约2分钟。

  之后,交行“我的账户”主页面上出现“他行账户”一栏,并显示被添加的建行账户信息,点击鼠标就能查询余额和明细。记者点击“快速汇款”后,页面成功显示了 “转账成功”的提示,这个过程大约一分钟,整个过程约需4分钟。

  据了解,在首次身份认证后,今后通过交行网银就能对建行账户进行查询或支付操作,不需要再次认证。(陈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