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政策窗口期临近 郑棉短期继续高位区间震荡

2010年12月09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面表现

  国家统计局13日将公布11月CPI等经济数据,市场预期将见年内涨幅高点,参照央行多次在CPI公布日之前加息的“惯例”,近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受此影响,昨日大宗商品几乎全线收阴。此前领涨市场的棕油昨日领跌盘面,棉花、白糖等农产品也大幅下跌。

  昨天,棕榈油主力1109合约开盘报9190,收于9072,大幅下跌2.99%。

  农产品方面,郑糖1109最终大幅收跌于26350,跌幅2.44%。棉花1109合约跌幅为2.41%。

  >>操作建议

  油脂方面,中期研究院分析师吴媛瑾分析,棕榈油1109合约昨日增仓放量下行,下跌加速,短期头部已经结束,技术上看,目前已经结束4浪的快速回调,MACD顶部小交叉已经逐步形成,短期迎来回调。建议前期多单逢高适量止赢离场,激进者可在日内逢高布置短空,日内交易。目前下方支撑8800,上方压力9300。

  外盘方面,周二美国纽约ICE市场原糖主力合约价格冲高回落,盘初涨至四周以来新高,但印度官员有关出口的言论打击市场信心。冠通期货分析师郑欣然表示,白糖再度从近一个月波动区间高端回调。在政府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同时新糖即将大量上市等背景下,白糖市场短期仍将处于区间波动之中。操作上,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保持日内短线操作,同时注意价格在6450和6700附近的重要位置。

  郑棉方面,郑欣然分析,政策窗口期临近,市场多空双方均处于观望态势,短期郑棉继续以高位区间震荡为主,中后期棉价仍将区间上移。本报记者任芬

  >>相关概念股表现

  农产品个股涨跌不一

  昨日,以棉花和白糖为代表的农产品期货领跌大宗商品,但相关个股涨跌不一,走势分化。其中,近期走势强劲的敦煌种业继续逆市小幅收涨。业内分析师认为,由于今年玉米、棉花等品种价格大幅上涨,可能导致明年播种面积发生变化,市场对上述品种的种子需求量增大。因而就目前农业股板块而言,种子类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任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