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原油市场有望开启新时代

2010年12月10日 09:1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欧元区出台再次延长非常规性流动供给的政策。在美联储再次表达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的政策意愿之后,原油再次冲击年内的高点。从短期来看,此轮原油上涨的目标位置已经达到,后市再次出现大幅飙升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从长期走势来看,随着经济复苏的深入,原油将开启新的时代。

  根据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净多头头寸达到历史的高位。而且原油的持仓也处于高位,一直处于增仓上行的态势,价量配合较好。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多头再次大幅度增仓的可能性比较小。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市场将会面临一波多头回吐的行情。从技术指标上来看,RSI指标出现一定的背离现象,而该项指标对于判断原油短期的顶部是十分有效的。另外KDJ指标也出现高位死叉,后市走势也同样承压。

  从基本面来看,原油基本面一直处于缓慢的改善当中。美元泛滥导致油价的期现结构明显弱化,同基本面相比,原油一直出现超买现象。而这周公布的EIA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大幅度增加,汽油裂解价差一直是精炼厂利润的主要来源,这也是造成原油库存大幅度削减的原因。我们认为短期内原油需求方面的数据仍然将对原油价格上行产生一定的制约。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上看,原油并未出现破位下行局面,市场交易的逻辑在于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另外一方面也在逐步消化中国市场的紧缩预期导致原油需求下降的可能。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现房待完成销售大幅上升,远远超过市场预期。从2000年以来现房待销售指数与现房销售的数据分析来看,待完成指数领先于现房销售两个月,所以未来两个月美国房地产市场大幅改善的概率非常高。

  不过美国就业数据意外低于预期,似乎与近期各项经济数据的强劲势头有所偏离。但我们认为,单月数据不足以改变就业市场的变化趋势,就业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发生逆转。美国经济“就业恢复-消费增加”的正循环正在形成。美国10月失业率的上升主要来自求职人数的增加,而非农就业人数单月低于预期可能来源于统计误差,今后可能会被上调。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本周一同意将布什政府时期减税政策延长两年,这对美国个人消费的持续增加构成利好。因此,宏观经济和政策层面将继续支持原油价格走高。

  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我们认为原油市场有望走出一年多震荡区间,方向选择向上。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全球美元的流动性泛滥、美国经济持续的好转、中国资源品定价体系的改革,以及人均收入向上大幅度提高,将持续为原油市场注入新的向上动力。 (广发期货)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