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星展零元受让苏格兰皇家银行内地零售业务

2010年12月16日 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RBS(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内地零售及中小企业业务转让一事终于尘埃落定。15日星展银行和RBS签署协议,将RBS在上海、北京和深圳等地的零售及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客户群、业务组合和相关员工转移至星展银行(中国)。星展银行(中国)行政总裁张在荣表示,此为业务转移协议,并非兼并收购,不涉及任何现金投资,也并不存在任何代偿性补充协议。

  通过相关业务转移协议,在客户同意的情况下,RBS近25000户在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的零售及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客户将可转移其账户、存款和理财产品至星展银行(中国)。而星展银行(中国)则将为此部分客户提供全面的个人银行产品和服务,包括存款、投资咨询、抵押贷款和代理保险等。张在荣昨日表示,预计相关转移工作将在未来6个月内完成。

  此外,在星展银行与RBS的受让协议中,并不涉及RBS零售银行牌照和分支网点等资产的转移。而对于转移账户、存款和理财产品至星展银行(中国)的客户,星展银行为其提供服务所得所有收益也不会与RBS进行分成。

  RBS中国区总裁李权昨日表示,在亚太区重点发展批发银行业务是该集团于2009年2月作出的决定,而退出RBS中国区零售及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正是执行这一战略的重要一步。“RBS对中国有长期承诺,在内地组建了法人银行、全资租赁公司、信托和期货的合资公司等多个银行类及非银行类金融业务平台。”李权说,将使相关业务退出对员工及客户影响降至最低,而且客户账户向星展银行转移将会在完全取得客户同意的情况下进行。

  另据了解,目前星展银行(中国)的贷存比已从今年年初的140%下降至79%,据2011年年底达到75%的监管目标已经十分接近。而RBS在华客户群及近9亿美元的存款也有助于星展银行(中国)达到上述贷存比目标。

  2007年5月星展银行(中国)在华成立。在过去三年,星展银行(中国)客户数增长超过5倍,员工数达到1000人。张在荣说,该行计划2013年将将网点数从现有16家拓展至50家,在2011年员工数将从1000人拓展至2000人。记者 石贝贝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