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保驻点撤离保费骤降 便衣营销员隐身银行

2010年12月16日 14:09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随着保监会叫停银保驻点,银保专员陆续撤离榕城银行后,银保销售开始出现转型“阵痛”。昨日记者从在榕部分寿险公司了解到,短期内银保保费收入出现骤降,个别公司12月份以来银保保费下降超过一半。同时,银保客户经理工作职责由原先的驻点销售转为售后服务为主,部分客户经理仍时不时着便装现身银行营业网点。

  银保保费收入骤降

  11月初银监会发布通知,要求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商业银行必须清退保险公司派驻其网点的销售人员(本报11月9日A17版曾报道)。

  “如今银保客户经理不能直接面对面向客户推介银保产品,短期内对银保销售影响很大。”昨日在榕一位从事银保销售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银保产品可由银行员工代销,但实际效果比保险客户经理推销差很多。他所在的团队此前与三家不同银行合作,本月以来银保驻点撤销后,福州这三家银行的银保收入只有10多万元,而原先同期可达30多万元。

  保险营销员改穿便装

  同时,随着在榕银行陆续清退银保驻点后,一些保险公司开始转型,银保客户经理不再常驻银行网点销售,工作职责转向以培训、售后服务为主。

  不过记者发现,虽然现在不能明着亮相,但个别银行网点仍有银保客户经理着便装现身。记者在福州道山西路一银行网点看到,现场仍有一位着便装的银保客户经理。上述王先生说,以往驻点销售时,他都是穿着西装并挂有保险公司的胸牌,如今每天都是穿便装到银行网点,身份仍有点模糊。(杨剑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