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交行助80亿元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

2010年12月16日 16: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80亿元人民币国债近日在港发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作为此次国债发行的财务代理、机构部分的发行及交存代理,以及零售部分的联席牵头行及入账行,实现了此次国债的成功发行。

  此次财政部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分为机构及个人投资者两部分,申购金额合计近571.2亿元,约为80亿元发行总额的7.14倍,打破了去年纪录。其中,机构部分首次通过香港金管局提供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市场反应热烈,3年期、5年期及10年期的票面息率,分别为1厘、1.8厘及2.48厘,申购总额接近500亿元,认购倍数约为10倍。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机构部分国债成功通过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是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一次创新,深化了内地与香港的财政金融合作。

  据悉,面向个人投资者的2年期国债,票面利率为1.6厘,认购总额达到71.2亿元,认购倍数为2.37倍。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称,在所有参与销售的银行当中,交通银行的客户认购总额占市场份额由去年第四位跃升至第三位,增加了12个百分点,凸显了交通银行在港推动人民币产品上的发展优势,更进一步为人民币业务在港发展打下重要基础。(卫容之)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