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宗商品持续震荡 沪铜逼近七万大关

2010年12月20日 16:2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格局。其中,沪铜延续了震荡走高的趋势,直逼七万大关。

  冠通期货分析师郑欣然介绍,明年的货币政策将由宽松转向稳健,控制通胀是其主要目标。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1%。中国通胀水平已经上升到两年多来的最高点,央行在数据公布的前一日再度上调准备金率,使得大型金融机构的准备金水平达到18.5%的历史最高点,在此背景下,商品的做多热情将持续受到抑制。同时,美国二次量宽的推出也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通胀的预期。美债收益率的上升使得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更加强烈,而一旦重启加息周期,美元指数也将大幅上涨,金属价格将受到其负面影响。

  上周铜价延续了震荡走高。沪铜主力1103的走势略显疲弱,但仍突破了68000的高位,离70000关口已经不远。该合约上周一开盘67000,周五收于68430,周涨幅0.96%。郑欣然认为,短期来看,沪铜在70000大关的压力不断增强,构筑头部的风险正在积累,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相关概念股表现

  铜类个股普遍上扬

  由于铜价高企,上周国内铜类个股均呈现走高态势。大同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认为,近期铜涨势很好,主要是受到国际上神秘买家大举囤铜,以及相关ETF品种的推出将进一步增加供需矛盾的影响。从全球来看,铜的供给始终处于偏紧状态,基本面更优于其他有色品种。但胡晓辉认为,明年年初加息将是大概率事件,有色类股票只有超短线的交易机会,不建议大举介入。(任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