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型投行薪酬结构将调整 薪资提高奖金降低

2010年12月22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全球大型投资银行准备大幅修改薪资结构,将提高驻欧洲银行家的薪资并降低奖金,以因应欧洲监管机构对银行祭出的奖金发放限制。美国监管当局则考虑要求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延期支付主管薪酬,免得金融业不改过度涉险行径,导致金融危机重演。

  英国金融时报21日报导,许多美国和瑞士银行正在考虑提高驻欧盟(以伦敦为主)高阶银行家的薪资,并减少发放奖金,以符合欧洲银行监理委员会(CEBS)的限制发放现金奖金规定。

  此前欧洲有不少政界人士希望非欧盟银行能自发地在世界各地遵守欧盟的奖金规定。不过多数银行坚持不会让非欧盟员工的薪资符合欧盟规定。

  美国一名高阶银行家说:“我们不得不在世界各地对员工支付不同的薪资。我们会给英国员工较高的薪资和较少的奖金,美国的奖金会较多。”

  CEBS本月宣布,欧盟银行发放的现金奖金不得高于薪资的20%;大型银行必须把银行高层高达六成的奖金延后三到五年发放,并对所有与基于股票的奖励另行设下“保管期”。

  另一方面,华尔街日报同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美联储(Fed)、证管会(SEC)及其它联邦银行机构正在考虑要求美国银行(BofA)、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等金融巨擘延期支付大部分的主管薪酬,可能规定股票或其它延期支付的酬劳须占高层薪酬的一半以上。由于现金奖励基本上是无法讨回的,因此尽管银行出现巨额亏损,许多高阶主管离职时已然赚得钵盆满溢。研议中的延期支付或暂时搁置三年甚至更久的措施,目标是鼓励员工为企业的长期利益着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