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华尔街金融分析师:美超百座城市明年要破产

2010年12月28日 09:59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华尔街著名金融分析师惠特尼因成功预测花旗银行破产而声名鹊起。19日,她再次警告,已经拖垮多家银行甚至整个国家的债务危机,明年可能向城市蔓延,美国有超过100座城市明年可能会破产。据报道,美国州政府和市政府的债务总额高达2万亿美元。美国各州开销比税收多出近5000亿美元,而且还面临1万亿美元的福利基金缺口。从规模上来讲,这场财政灾难在加州和纽约州尤为严重。由于面临结构性赤字,加州和纽约州经济几乎陷入瘫痪。惠特尼认为,如果这些地方政府不尽快缩减赤字漏洞,很可能会引发经济的二次探底。

  经济衰退令美国地方政府税收锐减,社会保障等支出却急升,资不抵债的风险飙升。一些早已债台高筑的州郡更加雪上加霜。正如惠特尼所言,美国地方债务危机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很可能会将美国拖离经济复苏的轨道。美国地方政府目前正在绞尽脑汁寻出路:裁减公务员、出售政府大楼、削减警员、调高学费……但这能否缓解目前业已债台高筑的财政局面呢?恐怕是杯水车薪。这又给奥巴马政府再添一项头疼却又不得不解决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