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投资需求翻番 明年黄金需求或增至600吨

2010年12月30日 09:2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今年黄金投资需求量比去年翻倍,而明年还将以两位数增速上升,明年国际黄金价格将延续向上的趋势,因投资需求增长的态势以及各国央行对黄金储备的态度不改。”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权威黄金分析师指出。

  该分析师表示,中国黄金首饰消费这几年的增速将相当稳定,约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长,而中国今年黄金的投资收藏需求则增长更为迅猛。中国和印度黄金需求过去三年没有衰退过,中国2010年的总体黄金消费约550吨,主要是来自于投资收藏需求。通胀预期较高亦将吸引投资者更多亲睐选择黄金进行资产配置,而按照往年的规律,第四季度中国的黄金消费量亦会更高一些。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中国和印度的黄金消费量约占全球的40%以上,中国今年前三季度黄金消费量增长21%左右,其中,珠宝首饰消费增速为8%,投资需求增速为70%。

  海外分析师认为,预计明年中国黄金需求将增至600吨左右,甚至更高。(张建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