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奥巴马可能寻求推行降低企业税率的改革

2010年12月30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各种迹象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寻求对公司所得税进行影响深远的改革,通过取消税收抵扣和优惠政策、弥补税收漏洞来扩大税收基础,降低税率。美国当前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5%,居于全球最高水平之列。

  如果奥巴马决定推行这一改革,美国政府将坚决主张:无论进行何种改革,所征收的税收总额都将和当前税率下征收的总额一样。这就能同时堵住那些希望减轻企业税负和那些希望加大企业征税力度人士的嘴巴。但这也意味着,一家公司省下的税负将由其他公司承担。

  白宫表示,目前尚未作出决定,奥巴马也还没有与主管企业税的经济团队讨论这一事宜。但财政部的税收官员正在遴选各种方案,企业主管对此议论纷纷。奥巴马曾在10月份表态:政府将积极寻求降低企业税率的方法,从而使在海外运营的企业能够有效执行税率,同时又不削弱企业的竞争优势。奥巴马还在近日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NPR)采访时表示,明年将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期望能够简化税收系统,并有希望降低税率,扩大税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