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民警遭20多人疯狂殴打乱砍 8人被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缉毒民警遭20多人疯狂殴打乱砍 8人被拘(图)

2010年10月25日 16: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安新城分局政委杜创建在医院看望负伤民警蔡生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民警讲述:受伤后仍紧抓毒贩不放,两根手指被砍断  

  经过专案组60多名民警夜以继日的奋战,21日晚缉毒民警抓毒贩遭围攻一案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昨天,已有7名涉嫌参与暴力袭警的嫌疑人被刑事拘留,1名包庇者被治安拘留。

  最新进展

  警方成立60人专案组

  21日晚,公安新城分局缉毒大队老民警蔡生成带领5名民警前往位于青年路的“三星招待所”抓捕毒贩,遭到2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围攻和暴力袭击。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连夜对案件展开调查,仅用了40多分钟就确定了嫌疑人。22日下午,在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安群的指挥下,市公安抽调市公安局刑侦局、公安莲湖分局和公安新城分局精兵强将,迅速成立了60人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再次仔细勘察,多角度提取证据和采集信息后,60多名民警兵分多路,在灞桥纺织城等地跟踪守候嫌疑人的行踪。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研究部署、多方拓宽破案思路,积极走访摸排破案线索、发动群众举报和寻找目击者等。

  经过专案组成员轮流交叉连续奋战,目前已有7名涉嫌参与袭击民警的嫌疑人被抓获,并被刑事拘留,此外还有1人被治安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深挖侦破之中。

  民警讲述

  被20多人疯狂殴打、乱砍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市中心医院,和毒贩搏斗时身中7刀身受重伤的老民警蔡生成已经苏醒。在病床上,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日和歹徒搏斗的情景。

  “事情是从21日下午4时的一匿名举报电话开始的。”蔡生成说,根据举报电话,他和吴广平带领4名民警迅速出击,先后抓获3名嫌疑人。根据1名嫌疑人交代,他的毒品是从青年路一家招待所里一个叫“小勇”的人手中买的,并愿意配合警方抓毒贩。

  “晚上10时许,我和吴广平带领4人来到青年路这家招待所209房间,首先排查摸底,掌握毒贩人数的具体情况,正当我们排查完离开找招待所老板时,就有六七名毒贩不知道怎么就提着砍刀向我们袭来。当时女老板吓得躲进卫生间。”蔡生成说,见此突如其来的情况,为了不让毒贩逃脱,他们5人当即对2名毒贩展开抓捕。然而,没有想到毒贩大声呼喊,向同伙“求救”,听见2名毒贩的叫喊声后,整个招待所的房门几乎同时打开,只见有20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砍刀、棍棒从房间里冲出来,气势汹汹地围住他们疯狂殴打、乱砍。

  “将我们5人打伤砍倒后,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和同事还是死死抓住毒贩,周小峰的2根手指也因此被砍断。”蔡生成说,这些人非常凶悍,从民警手中抢走2名毒贩后,这些人并没有急于逃离现场,甚至还将两民警“扣”在里面。“当时我头部血流不断,身上、背部等多处受伤,直到巡逻车来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杨小明 吕倩 张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