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杀死男友女儿藏尸冰柜获死刑 律师请求改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杀死男友女儿藏尸冰柜获死刑 律师请求改判

2010年10月27日 13:39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下毒手杀死男友女儿案获死刑 前夫曾帮忙买冰柜藏尸》追踪

  因与男友的女儿菲菲不和,顾某竟将菲菲骗至出租屋残忍杀害。菲菲被害后,男友跳江自尽,顾某被成都中院一审判处死刑。

  昨日(26日),菲菲舅舅兰苋说,他们已接到(四川)省高院通知,该案将于11月上旬在省高院终审。事发近一年,一家人仍未走出悲伤,并表示不可能原谅对方,也不可能出具谅解书。

  在舅舅心中菲菲从未离去

  在菲菲舅舅兰苋位于自贡的家中,仍然留存着许多有关菲菲的记忆。2007年起,菲菲在此居住了两年多,直到被爸爸接去成都。兰苋说,他曾将书房改成菲菲的卧室,菲菲出事后,才重新改回了书房。

  兰苋的书房有十来平米,书桌上的玻璃下还压着两三张卡通画,那是奥运吉祥物福娃贝贝;书房的墙上,也还贴着几个“贝贝”的塑料贴片……看到这些,让兰苋顿时伤感,“这些都是菲菲以前最喜欢的,是她自己贴上去的……”

  家里还保存着从前菲菲最喜欢的玩偶,家人们曾买给菲菲的书籍,早已经整整齐齐地收进了一个纸箱子。这五六十本书,不少是诸如《英雄故事人物》、《获奖作文选编》之类,“我们想让她成为一个有一定知识、一定素养的人。”

  在母亲眼里凶手永远不能原谅

  昨日,菲菲的母亲表示,她不可能原谅凶手,也不可能向对方出具谅解书,目前只期盼二审的到来。

  在兰苋看来,菲菲的妈妈、自己的姐姐兰女士受到的伤害很深,“事发快一年了,姐姐的脾气变得有些暴躁,常常为一些小事发火。她还变得有些沮丧,对很多事物看得有些悲观。”

  一审中,兰女士提出要求被告赔偿126.8万元,最终法院判决被告赔偿15363元。兰苋说,这样的审判结果让姐姐根本无法接受。

  据了解,一审宣判以来,兰女士已另换了一份工作,以便腾出时间处理案件的有关事宜。“我们的态度是不会放弃相关诉求,民事方面对方该赔多少就是多少。”兰苋表示。

  顾某律师:请求法院改判

  昨日,顾某的代理律师李刚证实,该案将于下月初开庭二审。

  对于二审是否会提出一些新的证据,以及顾某目前的状态是否表达出悔意,李刚律师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等开庭再说”,但他强调,他们的上诉请求是要求法院改判。

  案情回放

  2009年4月,身为某公司高管、已离异的罗某认识了同样离异的顾某,两人很快同居。随后,罗某不到11岁的女儿菲菲来到成都,跟他们一起生活。2009年12月3日,顾某趁罗某外出打羽毛球的机会,把菲菲带进她租住的房子,将其勒死。第二天,顾某将菲菲的尸体装进旅行包,并请来前夫帮忙,买了一台冰柜,将菲菲碎尸置于冰柜中。

  顾某曾在接受讯问时说,她不喜欢菲菲,觉得菲菲是自己跟罗某感情间的障碍。

  今年6月1日,该案在成都中院进行一审宣判。凶手顾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