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入局长室行窃落网 候审期间又偷局长共获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保安入局长室行窃落网 候审期间又偷局长共获7万

2010年10月27日 14:4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山东到泉州某局当保安的小伙子姚某某,今年4月曾因偷窃该局局长财物而落网,然而,在取保候审期间,姚某某仍不安分。今年8月7日晚,又窜入局长办公室行窃被抓。经警方鉴定,姚某某两次盗得的财物总价值达7万余元。昨日(26日),记者从鲤城区检察院获悉,姚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他偷的东西装了一布袋

  今年8月7日晚,泉州市区,天气热得要命。一个光着膀子的小伙儿,肩扛一个红布袋,大汗淋漓地沿街快步走来。不料,当他走到龙宫综合楼路段时,巧遇巡逻民警。小伙慌了,撒腿就跑,但两位巡逻民警还是追了上来。“干什么的?”面对民警的质问,小伙竟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原来,玄机就藏在这红布袋里:人民币41140元、美元3500元、诺基亚E72时尚手机、30多克重的黄金手链……这简直像个百宝箱,民警看傻了眼。“这些东西哪儿来的?”“在局长办公室里偷……偷的。”

  就这样,“布袋男”姚某某进了局子。

  姚某某是山东人,今年19岁,曾在市区某局办公楼做过保安。红布袋里所装赃物,就是从该局局长办公室里偷出来的。其实,他这已经是第二回“光顾”局长办公室了。

  今年4月就偷了局长一次

  他的第一次行窃,是在今年4月。今年3月,姚某某跳槽了,转到一家医院做保安。此后,他便经常来局里借宿,一般睡在8楼会议室。今年4月1日晚上,姚某某不小心按错了电梯,稀里糊涂就上了7楼,这正是局长办公室所在楼层,在去洗手间的路上,姚某某顺手摸了摸局长办公室的门。这一摸,居然发现局长办公室的门没锁!于是,姚某某窜入办公室,拉开办公桌的抽屉。现金一叠、名贵香烟一包、移动电话一部、购物卡18张……他全部收入囊中,随后便逃之夭夭了。

  这些“宝贝”还没捂热,姚某某就落网了。今年4月6日,姚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取保候审。然而,在取保候审期间,姚某某仍不安分。8月7日晚,他再次窜入局长办公室。不过,这次可不如上一次顺溜,刚一出来,就被巡逻民警撞到了。(海峡都市报 韩影 徐永俊)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