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绑架学童撕票案两罪犯被执行死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圳绑架学童撕票案两罪犯被执行死刑(图)

2010年10月29日 15:3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孔金磷(左)与舒露文(右)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深圳园岭学童绑架案主犯孔金磷及另一宗绑架案案犯舒露文昨(28日)被执行死刑

  10月28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宣判会,对绑架并杀害园岭小学学生陈某的罪犯孔金磷进行终审宣判,核准罪犯孔金磷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押赴刑场执行死刑。同时被执行死刑的还有另一名绑架罪犯舒露文。

  孔金磷罪行

  孔金磷36岁,广东省梅州市人。因欠下赌债,他企图绑架朋友的儿子陈某以索要钱财。

  2009年11月17日17时许,孔金磷在深圳市福田区园岭小学一分部旁等到放学走出校门的被害人陈某,以陈某的父亲出车祸为由,将其骗至事先租好的车上并带到自己的租住处,要同伙向陈某的父亲索要赎金人民币100万元。18日5时许,因陈某哭闹,孔金磷用手捂住陈某的口、鼻并勒压颈部致其死亡。

  舒露文罪行

  23岁的舒露文是湖南溆浦县人。2005年10月29日下午4时许,舒露文发现覃某某在深圳龙岗区坂田北路19号附近玩耍,便以为其买冰淇淋吃、带其出去玩为名,将被害人覃某某骗走。当晚8时许,舒露文用假身份证在坂田北路59号一家十元店开了B209房,后乘店主不注意,将覃某某带到房内。因担心覃某某哭闹,将覃某某捂死,藏尸于床下。次日,舒露文以“李强”的名义向被害人的亲属写了勒索信,要求向指定的账户内支付赎金2万元,并将勒索信和被害人所穿的红色拖鞋放入包裹内邮寄给被害人亲属。

  覃某某的父亲收到勒索信后,于11月1日上午9时许向指定账户内存入了2000元。当日中午1时许,舒露文将该款取出,写了第二封勒索信,要求被害人父母支付余下的赎金1.8万元。

  11月2日晚7时许,被害人父亲通过观看银行监控录像,辨认出了舒露文。当晚11时许,民警在网吧将正在上网的舒露文抓获。(程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