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世家”大学生当毒贩 父母劝儿子举报同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警察世家”大学生当毒贩 父母劝儿子举报同伙

2010年10月29日 16:2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乖儿子”一直在丢老子的脸

  合肥逮住一名特殊毒贩,他来自四川一个警察世家,而且是大学毕业生

  父亲干了一辈子公安工作,几乎天天与犯罪分子打交道。令这个“老公安”羞愧难当的是,心目中的乖乖子竟是一名毒贩。 10月23日晚,合肥市公安局南七派出所对辖区旅馆进行例行检查时,抓获了几名毒贩。令民警颇感意外的是,其中一名四川籍毒贩竟来自警察世家。近日,这名毒贩的父母赶到合肥,由于不能跟儿子见面。这对父母临走前给儿子写了一封信,奉劝儿子彻底交代问题,积极检举同伙,争取宽大处理。

  【狡猾的毒贩】

  旅馆搜出102克冰毒

  10月23日21时许,南七里派出所民警对望江路春景宾馆进行例行检查。在服务员的帮助下,民警打开了238房间。里面有5名男子,门被打开后,几个人神色慌张。民警一看,桌子上摆放着一把用来吸毒的冰壶。民警检查时,一名男子趁乱逃走。

  民警在房间内搜出102克冰毒。案情重大,民警立即通知了蜀山刑警三队。这102克冰毒是谁的?几个人均一口咬定不是自己的。4名男子中,其中两名是四川人,另外两名是肥西人。

  两张汇款凭证露马脚

  虽然这伙人拒不交代,不过,经验丰富的刑警还是在房间内找到了蛛丝马迹,发现了两张汇款凭证。汇款凭证显示,23日下午,有人向四川成都汇了8万元钱。

  为何要汇8万元巨款?收款人是谁?面对民警的追问,这伙人知道再也扛不住了,只好老实招了。其中一名四川籍男子是贩毒的,姓张,另外一名四川籍男子是上线派过来监督的。另外两名肥西男子是吸毒人员。

  张某是今年9月份来合肥的,一个多月来,他先后从上线王某那里以200元每克的价格进了5次毒品,共800克。为了躲避警方的调查,张某每次都是坐长途汽车,从来不敢住大宾馆,专挑不用登记的小旅馆住宿。这一次,他们住进春景宾馆也没有用身份证登记。

  到了合肥后,他立即联系“下线”束某。民警检查时趁乱逃跑的男子就是束某。束某从张某手里买冰毒,进价上升到了340元每克。合肥只是毒品的中转站,这些毒品的最终目的地是浙江。当晚,束某邀来唐某、郑某等人吸食,哪知被查房的民警撞上了。

  【特殊的身世】

  毒贩竟来自公安世家

  张某今年27岁,大专文凭。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张某竟出自警察世家。父亲干了一辈子公安工作,此前曾在看守所上班,并担任负责人,刚刚离休。哥哥也是警察。张某大学毕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染上了毒瘾,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为了筹集吸毒费用,他铤而走险,走上了贩毒的道路。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上线王某。

  跟家里说工作很不错

  案发后,民警拨通了张某家里的电话,通报了案情。在父母眼中,张某是个乖乖子。得知儿子竟在贩毒,张某的父母十分震惊。 “这不会是真的吧? ”原来,张某贩毒的事一直瞒着父母。大学毕业后,张某一直在外打工。前段时间,他打电话回家,称自己在一家公司搞广告设计,收入可观。张某平时很孝顺,经常打电话回家。

  【含泪的信件】

  父母劝儿子举报同伙

  27日,张某的父母急匆匆赶到蜀山刑警三队。按照规定,张某还不能与父母见面。在与办案民警聊天时,张某的父亲老泪纵横,称自己干了一辈子公安工作,天天与犯罪分子打交道,没想到“后院”起火,儿子竟瞒着他干了违法的事。

  临走前,张某的父亲给儿子写了一封信,奉劝儿子必须老实交代清楚自己所犯的罪行,怎么走上这条路,要把自己的问题交代清楚。 “要检举揭发,争取立功,才能减轻罪刑,也只有你自己才能救自己,再不能意气用事、犯糊涂。 ”

  张某的母亲何某也在信中“叮嘱”儿子“把你知道的情况如实反映,你的命才能保住,争取立功表现。你要有信心,你永远是爸妈的儿子,永远是爱你的,好好在里面改造。 ”

  昨日,李育新探长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是张某的父亲发来的。 “一个公安离休老干警,今天含羞无地自容……可我痛心,伤心又不忍心让不争气,不争光的儿子就匆匆离我而去,对他严惩教育是应该的,也是必要、非常及时的……我深知公安的艰辛不易,还不被别人理解……请放心我会配合支持公安工作的。 ”(安徽商报 曹静萍 冯兰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