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荐股专家”一月骗30多万 发展缴费会员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80后荐股专家”一月骗30多万 发展缴费会员获刑

2010年10月29日 17:1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天打出上百通电话,向全国各地股民推荐“有内幕消息必涨”的股票,并发展缴费会员及出售炒股软件。靠着这些并不高明的手法,潘某宇等一群“80后荐股专家”居然骗得30多万元。日前,仓山区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潘某宇等9人有期徒刑1年1个月到10年6个月不等,并各处罚金3000元到2万元不等。

  以潘某宇、蔡某水为首的这个荐股诈骗团伙,9名成员均为“80后”,最年轻的成员今年才21岁。

  去年7月底,待业在家的潘某宇、蔡某水经过密谋,准备冒充股票机构向股民荐股骗钱。之后,他们各出资9000元,租赁了仓山区一套商品房作为办公场地,购置了电话、电脑等作案工具。潘某宇精心制作了“大富贵金融网”和“大富贵金融软件”来蒙骗股民,网页上的股票分析信息都是他从其他网站上复制过来的,几乎没有原创内容。他们统一以“福州市七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大富贵金融软件公司”的名义对外宣传自己。蔡某水刻了公司的假印章,并从网络上下载协议书,用来应付被骗股民。

  一切准备就绪后,潘某宇、蔡某水二人相继召集、培训了被告人万某恩、余某兴等多人,指使万某恩用事先买来的他人身份证,到银行开立多个账户,作为骗取股民金钱转账之用。

  蔡某水等人花钱从网络上买来全国各地股民的资料,按照事先排练过的套路与客户联系。他们每天拨打上百个股民的电话,称自己是专业的股票分析师,有股票的内幕消息。客户相信后,他们就向客户推荐股票,如果所推荐的股票涨了,他们就叫客户把股票卖掉,并把30%的分成汇给他们。

  有的客户接到电话后,还有些半信半疑。万某恩等“荐股专家”就叫对方看他们的网站,让对方相信他们能推荐好股票。一旦对方上钩,万某恩等人就叫对方交钱入会及高价购买公司开发的炒股软件,以便“每天都能提前逮到涨停股”。

  据统计,从去年8月26日至去年9月28日案发为止,该团伙共骗取股民30多万元。(陈鸿星 金晓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