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夜宿酒店门口遭偷油 索赔不成游客受困6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巴夜宿酒店门口遭偷油 索赔不成游客受困6小时

2010年11月01日 16:31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晚,北海一旅行社带游客入住南宁市北湖路尾业春商务酒店,两辆大巴按要求停放在酒店门口,夜里却遭遇偷油。随后,旅行社与酒店就赔偿问题一直协商不下,以致80名游客被困在酒店长达6小时,直至10月31日中午12时许才离去。

  大巴车油箱被撬油被偷

  30日,北海一旅行社安排两辆大巴,载着包括导游在内的80名游客到南宁游玩。晚上9时许,大巴载着游客来到南宁市北湖路尾业春商务酒店休息。

  当时,酒店值班保安示意司机将大巴开到酒店门口外面一空地停放。停车的空地距离酒店门口不足5米远,两辆大巴并排停放好,司机就随同游客一起进了酒店休息。

  按照原定的旅游行程,10月31日凌晨5时许,游客们陆续起床食用早餐,要在6时30分之前赶到南宁市人民公园,然后转往武鸣等处游玩。

  游客陆阿姨说,他们走出酒店来到大巴旁等候司机前来打开车门,这时很多人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汽油味。其中一辆大巴的司机黄师傅闻讯赶来检查时发现,两辆大巴油箱盖的两道锁都已被人撬坏,油箱里的油已被偷光了。

  索赔不成游客受困酒店

  许师傅是另一辆大巴的司机,他说,两辆大巴在北海上路之前,都已经加满柴油共740升。两辆车从北海到南宁大概用去120升油,应该还剩有600多升柴油,但现在油表显示已经为零。

  随团的旅行社导游李先生认为,入住酒店就是消费者,酒店方有义务保管好消费者的财物。另外,是酒店保安指定把车停放在该处,现在车油失窃,酒店方理应承担责任,赔偿被偷的柴油。

  业春商务酒店大堂经理黄华丽赶来查看后表示,从现场来看,车油失窃是事实,但无法确认有多少量;另外,酒店只提供停车场地,不收停车保管费,只承担没有尽到告知的义务,因此只愿赔偿600元。而当得知大巴确定无法启动之后,酒店方还送来两桶合计40多升的柴油,扣掉这部分费用,最后酒店方只能赔偿现金500元。

  由于酒店方提出的赔偿方案,遭到旅行社的拒绝,双方协商由此陷入僵局,80名游客也无法按时出发。

  80名游客终于踏上游途

  据了解,酒店本身就设有停车场,但因为大巴车身大,无法从停车场出入口处通行。不过,酒店前门外面两侧都安装有监控摄像头,而且又有保安巡逻,为何还会出现失窃呢?黄华丽对此的解释是,酒店保安不可能时时都盯着两辆大巴,他们还有其他的安保工作。

  北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已经查看并要求酒店方保存好当晚的监控录像。黄华丽说,要是相关部门认定是酒店方负全部责任,他们肯定会照价赔偿。

  当天经过再次协商后,酒店方又买来40多升的柴油。前后两次总共给两辆车加了90多升柴油,酒店方最后把赔偿金降至每辆大巴100元。

  黄师傅听完之后直言很失望,转身就往门外走。李先生表示,虽然损失不大,但酒店主管躲着不肯出面协商的做法,让他们感到很不满意。

  当天中午12时35分,在拒绝接受酒店方提出赔偿方案之后,旅行社招呼已经被困在酒店6小时的游客上车,离开业春商务酒店,前往武鸣等处游玩。旅行社表示,他们保留追究酒店方责任的权利。(记者潘国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