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10天作案百起专盗高档小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盗窃团伙10天作案百起专盗高档小区

2010年11月03日 15:4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广东的一个入室盗窃同伙,由成年男子操控7名未成年人,进行攀爬夜盗“培训”,连续10天在郑东新区、金水区、经开区、管城区等地的多座高档住宅小区入室行窃,疯狂作案100余起,盗窃电脑、照相机、摄像机、金银首饰等高档物品,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昨日,郑东新区公安分局通报此案侦破情况,在九如路派出所举行“打击入室盗窃犯罪赃物”发还仪式,向30余名居民发还失窃物品。

  10日内,飞贼

  频频“光顾”高档小区

  10月23日晚10时许,家住郑东新区绿城百合的高先生,回家时发现开不了门锁,请开锁公司将门打开后,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室内一片狼藉,物品散落一地,检查后发现,家中两枚钻戒、一部相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块手表和现金3600元被席卷一空。

  遭遇飞贼“光顾”的居民远不止高先生一家。10月16日至26日,郑东新区范围内的龙祥苑、联盟新城等6家高档小区相继被飞贼“光顾”,警方共接到入室盗窃报案100余起。

  连续10天,高档小区频频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警方立即印制5万份安全防范宣传页发放给社区居民,增设巡逻力量,对外来人员重点布控。

  窃贼谎称找同学混进小区当场被捉

  10月26日晚8时许,九如路派出所副所长李俊杰带领保安队员在绿城百合小区巡逻时,一个十四五岁、广东口音的男孩在小区内四处乱逛,自称“找同学”。警方从其身上搜出一把长约25厘米的一字形大号螺丝刀和钳子等物品。经盘查,男孩供述其在郑东新区绿城百合、联盟新城等小区入室盗窃20余次的犯罪事实,并供出其他同伙。

  警方顺藤摸瓜,于27日凌晨在聂庄一小旅馆内,将其他来自广东的3名团伙成员抓获,当场查获准备打包运回广东的大量被盗物品。28日,又抓获该团伙4名成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与警方侦破的其他入室盗窃案不同,该同伙8名犯罪嫌疑人中,除了主谋吴彪22岁以外,其余7人年龄在14至16岁之间,都是未成年人。该盗窃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是一个典型的成年人雇未成年人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

  “培训”7名未成年人入室行窃

  吴彪供述,10月15日晚,他和团伙成员坐火车到郑州,在金水区聂庄一小旅馆租住下来,四处打探郑州高档小区的分布情况,并对7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入室盗窃“培训”。

  吴彪白天在市区“踩点”,寻找适合下手的住宅小区,晚上其他团伙成员到小区盗窃,盗窃时间为17时至21时。该团伙一般选择没有监控且保安不多、易于攀爬的一楼、二楼或三楼。两人一组,一人望风,一人入室盗窃,看到没关窗户的住户就直接翻窗入室,先将门在室内反锁然后实施盗窃,听到开门的声音,就立即翻窗逃窜。发现关窗的住户就先用螺丝刀、扳手或钳子将其撬开再实施盗窃。盗窃的赃物由吴彪打包托运回广东,低价卖掉,把钱平均分给团伙成员。

  高档小区安保有盲点

  昨日,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向30余位失主发还失窃手机34部、笔记本电脑23台、相机8部、名牌手表6块及50多件金银首饰,总价值200余万元。

  该团伙入室盗窃屡屡得手,表明高档小区安保有盲点。警方建议,小区要在犯罪分子便于隐藏的地方安装各类照明装置。同时利用红外报警器等,及时发现犯罪分子。此外,市民离开家时,要检查防盗门窗是否关好,尽量不给盗贼留下作案的空隙;尽量不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家门钥匙要妥善保存。 (文中犯罪嫌疑人系化名) 记者梁建辉实习生林雪菲 通讯员张彬文记者李康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