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骑车老人路经油污带摔伤致死 家属状告城管局获胜

2010年11月04日 15:1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路面凹陷致井盖凸起,磕破过路轿车油箱,机油泄漏污染路面。一名骑车老人路经油污带时,不幸摔倒身亡。日前,洪山区法院判决一起离奇交通事故案,死者家属状告洪山区城管局、肇事司机及保险公司胜诉,获赔30余万元。其中,城管局因管理不当赔偿12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9月19日早上7时10分,陈某驾轿车沿珞狮南路由南向北行驶,经未来城工地路段一凹陷处时,轿车底盘磕碰到车行道中凸起的井盖,机油发生泄漏,陈某发现后将车子移至路边。泄漏的机油在过往车辆碾压下形成油污带。3分钟后,家住武昌的61岁的程某,骑着两轮摩托车经过油污带时,不幸摔伤致死。

  法院审理认为,洪山区城管局作为道路的管理者,未及时履行对道路的维修义务,以致井盖凸出,磕破了陈某的车辆底盘油箱,致使机油泄漏、程某滑倒受伤死亡事故,应负主要责任。事故发生后,轿车司机陈某未设置警告标识,也未迅速报警,其行为是致程某死亡的又一原因。程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属机动车辆,且未戴头盔、无证驾驶,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法院一审判决,洪山区城管局、司机陈某及保险公司共计向死者家属赔偿30余万元。(张勇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