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生冒充县委书记儿子 诈骗同学9万余元

2010年11月05日 15:44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兰州高校一大学生因诈骗被判6年

  在我市(兰州)某高校就读的庆阳籍大学生杨微微,谎称自己父亲是县委书记,以能办公务员招录指标为由,诈骗同学9万余元,且在1年时间内将赃款挥霍一空。11月4日,城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并当庭做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杨微微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000元。宣判后,杨微微表示认罪伏法,服从判决不再上诉。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杨微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为满足私欲,诈骗同学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诈骗罪。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在昨天的庭审中,被告人杨微微对自己所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认罪,并在最后陈述时说:“在省城兰州的灯红酒绿中,我迷失了自己,极度的虚荣让我在校期间花销极大,并且负债累累,因此产生了诈骗同学钱财的念头,借助毕业生急于找工作的心态实施了诈骗。”

  【案件回放】

  现年23岁的杨微微出生在我省庆阳市,曾是我市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寒窗苦读4年后,就在其领到本科毕业证的第二天,却因涉嫌诈骗罪被城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事情还要从一年前说起,杨微微在一次同学聚会中,见同学高某闷闷不乐借酒消愁,略一打听得知高某的哥哥是当年的应届毕业生,正在为找工作的事情东奔西走。高某对杨微微诉苦,他们兄弟俩都是省内某贫困县考出来的大学生,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兄弟二人最后恐怕还要回家务农。

  听高某说完后,杨微微拍着胸脯向其保证能帮忙解决工作,谎称自己父亲是某县的县委书记,能把高某兄弟二人都办成“吃皇粮”的国家公务员不是难事。高某不禁喜出望外,马上让哥哥联系家人筹钱交给杨微微“上下打点”,就这样,高某将家中四处借贷、变卖房产的9万余元分4次交给杨微微,委托其办理工作。父亲只是普通职员,根本没能力办理公务员招录指标的杨微微,在不断编造谎言稳住高某的同时,肆意挥霍,短短一年时间内,将9万余元挥霍一空,至案发时已无法追回。(李树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